近几年来,很多游戏都曾经在我们的生活圈中出现,爆红。


年轻人热爱玩游戏,同时也热爱创造游戏,他们将兴趣和专业结合,并开启自己丰富的职业体验。因此,游戏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同时,游戏设计师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并成为设计领域中最具活力和商业价值的行业。


01

走进游戏设计


从前,没有任何人会将游戏称为一种艺术,但现在它终于迎来了变革——基于计算机和互联网的基础,“数字游戏”成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互动性媒介形式。2011年,“数字游戏”正式被定义为“第九艺术”。正是通过创造一个个可互动、可体验的梦想,游戏与玩家的情感进行互动,从而达到艺术的情感共鸣。


一个好的游戏作品往往由很多不同的要素组成。故事、角色、道具、场景、规则、界面、声音,每种要素搭配的合理与否将会直接决定整部游戏的最终效果。

 

(《动森》的产品定位分析)


对于现代社会的游戏玩家来说,游戏实质上带来了一种“自然乌托邦”,而作为游戏设计师,要做的就是去构建一个属于你的“乌托邦”。

(游戏设计的第一步从设计模型开始)


02

就业前景


由于国外院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本着全面培养的教学模式,所以计算机游戏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胜任游戏、动画公司大部分岗位。游戏公司的岗位基本分为游戏策划,游戏运营,游戏美术及游戏技术。


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游戏策划师,游戏原画师,游戏2D/3D美术师,游戏编程人员,游戏特效师,游戏2/3D动画师,人物及场景建模师,灯光渲染师,游戏特效师等。

近几年,随着游戏市场在逐渐规范,高端专业人士的需求量也变得极大,并且薪资待遇高,很多毕业生起薪都在12万以上。除了进入成熟的游戏企业,学生也可以自己开发游戏成为独立游戏设计师,或者选择继续读研和深造。


03

计算机游戏怎么学?


计算机游戏专业是将传统艺术技巧与尖端创意技术相结合。设计师需要创作游戏里的角色、场景、故事以及道具等,并在计划阶段制作概念艺术和故事板。随着运动和教育的日益普及,游戏的吸引力日益增强,智能手机应用也是另一个增长领域。


(专业需要用到的软件)


因此,针对产业现状和行业需求,南传国际学院联合多所海外高校设置专业课程,《计算机游戏》专业方向国内阶段课程跨度两年,四个学期,共计十二大核心专业课程单元。课程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切入,涵盖了游戏设计前期、中、后期中的各个环节。


从培养创意性思维、思考游戏中的世界观、讲好“游戏中的故事”,到游戏概念艺术的创作、使用三维软件和游戏引擎实现构想等。学生需要在专业课程中实际学习设计三维角色、创建场景模型,道具和车辆的造型,基本的实时动画效果,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游戏设计师打下坚实基础。

(专业课堂)


同时,我们还将为每位同学配备丰富的专业实践。南传国际2018级游戏班师生赴英国提赛德大学参加Animex动漫节。访问期间,师生代表参加了动漫节游戏设计与制作交流会,深度了解当下国际游戏动漫与数字影视产业的现状,先进技术与国际制作流程和标准。

课程模块


SEMESTER ONE 第一学期

Creative Thinking 创意思维

培养良好的艺术思维能力

Drawing Principles 绘画基础

探索多样绘画方法、发展绘画技巧

Narrative Principles 叙事原则

学习图像叙事性建构的理论与实践


SEMESTER TWO 第二学期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Games Arts 

游戏概论

掌握游戏设计的核心原则与方法

Digital Image Techniques 数字图像技术

探索数字图形工具和技术在特定媒体中的应用

3D Modelling Basics 三维造型基础

学习三维模型的制作与开发


SEMESTER THREE 第三学期

Animation Basics 动画基础

发展游戏动画行业所需的核心技能

Concept Art and Drawing for Games and Animation 游戏动画概念艺术

为特定的受众和目标制作数字游戏的概念艺术

Modelling for Games 游戏建模

熟练使用行业标准软件制作三维模型


SEMESTER FOUR 第四学期

Digital Sculpting 数字雕刻技术

运用数字雕刻技术制作游戏中的资产

Advanced Computer Games Arts 

高级计算机游戏艺术

探索使用游戏引擎导入资产、创建场景

Visual Iconography 视觉图像学

挑战在视觉媒体的范围内传播图像学

(计算机游戏专业学生作品)


04

导师介绍


05

院校推荐


提赛德大学

Teesside University 

提赛德大学的计算机游戏设计和动画课程在此类专业上享有著名声誉,游戏设计全英第1位。在最新发布的2020 Animation Career Review排名中,提赛德大学动漫专业排名全球第14,连续六年入围世界前20名,并保持逐年稳步上升的趋势。Animation Career Review是THE专门为渴望从事动画、游戏设计、平面设计、数字艺术和相关领域的人在线资源整合,受到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


提赛德的动画制作与计算机游戏专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设备,世界著名梦工厂DISNEY等大公司非常欢迎该学院的毕业生,其中电影哈利波特HARRYPORTER、阿凡达AVATAR和魔戒的部分动画都是该校毕业生参与制作,并且提赛德大学每年举办的Animex国际动漫节,吸引世界各地顶尖游戏动画大师到场观看。


南安普顿大学

英国顶尖学府,创办于1862 年,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97位,是位列世界前1%的研究型大学,其下的温彻斯特艺术学院是全英顶尖的艺术院校。2020《卫报》排名中,温彻斯特的艺术设计专业位列全英第7名。游戏设计和艺术专业学习概念游戏制作、2D3D软件运用、游戏测试等核心课程,以studio形式授课,培养学生游戏设计实操能力,并适用于行业要求。

(温彻斯特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