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说:

指導教員の話:

在全球化背景下,面对激烈的竞争,国际化人才无论是在未来职业发展还是在个人能力培养方面,都占据了很多国内大学毕业生无法比拟的优势。海外留学,这种从大学阶段开始实现未来价值的方式,也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选择日本留学,更成为近年来海外留学最热趋势之一。

截至目前,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已同日本著名私立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共同构建2+3联合培养项目,为中国乃至全球传媒领域输送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传播竞争与合作的国际化传媒艺术人才。

在过去的两年时光,南传国际2018级日语班的学生们通过他们自身不懈的努力和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在日语学习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从日语零基础到日语能力等级二级质的飞跃。

现如今,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前往日本完成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生活。我谨代表任课老师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みなさん、これまでの二年間お疲れさまでした。これから辛いこともたくさんあると思いますが、どんな時も笑顔を忘れずに、充実した毎日を送ってください。自分を大切に、何事にも全力で、前向きに歩いてください。またいつかどこかで会いましょう。




关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




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英文名: Josa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是于1992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大学的简称为"JIU"。由学校法人城西大学运营,和城西大学是姊妹校。城西国际大学建学精神为"通过学习,形成人格、形成作为在国际社会生存的自我"。城西国际大学分为千叶东金校区、东京纪尾井町校区、安房校区以及幕张校区四所,学部和研究科分落在各个校区之中。   


东金校区位于千叶县中东部毗邻风景秀丽,著名的九十九里太平洋海湾,同时校区也是日本的大学中离东京首都机场成田空港最近的一所大学,行车40分钟。从东金校区到东京市中心校车行驶70分钟。



城西国际大学不仅拥有优质的国际教育团队和设备,更鼓励国际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生社团活动,增强实践机会,体验日本社会的生活,同时也支持同学们参加不同的校园课外活动,如插花、空手道、日本茶道、柔道、剑道、足球、篮球、冲浪、乒乓球等等团体,为所有同学创造舒适的国际化学习环境,坚持建校宗旨,塑造活跃于国际社会的英才。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传国际学院18级日语班的陈舒洋,目前,我已被日本城西国际大学メディア学院录取,我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继续努力学习,下面我将分享这2年来我在ICUCN的故事。



(陈舒洋--日本城西国际大学offer展示)


我是日语小白进入南传,和班里大多数没有日语基础的同学一样,刚开始连日语50音都记不住,语言学习压力很大。但班里的学习氛围真的很棒,全班同学一起学,背课文、默单词、编对话,互帮互助互相督促,再加上老师的专业指导,学习虽刻苦,却有益。经过这两年的不懈努力,我在语言学习上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对于个人而言算是为自己的这两年的学习时间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因为我是美术生,所以大学专业选择了视觉传达设计。大一刚进入南传,对于设计软件的操作并不熟悉,但在专业课老师细心的指导下,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也正是因为一步步的积累,才能将我的设计想法实现成为作品展现给观众。我一直认为设计是对细节的考验,往往细节也证明了成败。所有作品的背后都经历了无数次的修改,每次当我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反馈中画出最终设计稿时,那种欣喜与满足促使着我在专业上不断进步并且对自己未来的潜力怀着好奇与期待,从而让我愿意利用更多精力去研究、去改变,去实现我的每一个目标。也正是这样充实2年的时光,让我回首无悔。



作品展示


疫情期间我们参加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面试考核,终于拿到了offer。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可以越来越好,未来可期!



(项目小组合影)



こんにちは!我是来自国际学院18级日语班的丁轶洵。我习惯把人的一生比喻成无法回头的单程轨道,只有一次机会,我希望什么都可以做到领域内的最好。所以两年前,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希望在未来,可以成为一个有着新思想以及新技术的媒体人。以此目标为前提,我也列出了一系列的学业规划。


不久前,我收到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媒体情报学科的合格通知书,算是完成了学业规划里比较重要的一步。回顾过往两年的时间,于我自己而言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


(丁轶洵--日本城西国际大学offer展示)


语言学习方面,这两年我还是比较努力的——无论是寒暑假还是学期内的周末,我每天都有固定的几个小时用来学日语,形式不限内容不限。也正是因为这两年的坚持与努力,我最终以优秀的成绩完成了在南传的学习,在这里也要特别谢谢我们的日语老师,她们总是会很耐心的去解决我的困惑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




专业选择方面,写作是我至今为止坚持了快九年的事情,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是我一直非常喜欢的前辈。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也非常喜欢听日本音乐家小瀬村晶的纯音乐。所以权衡了很久,我决定选择学习媒体与传播专业。


媒体对于我而言,它是一个发声的渠道,我一直希望,在这个“人人皆为自媒体”的时代,我能成为一个改变火车轨道的人。


今年,我开始尝试做公众号,会在公众号上进行感受分享,也与好朋友们成立了校园团队,做了一些不错的线上活动,结识到了一群志趣相同的人。在不久前的“one无接触实习体验”活动中,我也拿到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这一切都离不开专业课老师们在课堂上的细心指导,因为他们,我有了扎实的软件功底以及策划活动的能力,才能有现在的成绩。


(暑期实践:优秀实习生奖状)


今后,我希望自己能在喜欢的领域里做出成绩,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去影响一些人。


大家好,我是来自国际学院18级电影电视制作专业的孙非可。南京传媒学院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院校,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坚持追求自己的传媒艺术梦想。在这里,也感谢南传国际成为我追梦路上的启明星。


01突破


再次踏入南传的时候我已经是一名真正的大学生了。大一,我选择担任班长,这也是我第一次承担起班长的责任。再后来,成为军训标兵、上台做演讲、被评选为学院优秀干部.....在这里,我做到了曾经认为无法实现的事。



2.沉淀


经过一学期,我已经完全熟悉大学的学习模式了。我个人觉得学习最重要的还是不能浮躁。特别是语言课的知识,小到五十音图大到语法以及会话练习,课后一定要回顾。JLPT考试期间会比较辛苦,有时候也会疲惫,都是正常的!那么多事情不拼一拼怎么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呢。



(忙里偷闲的学习生活)


3.实践


我的专业是电影电视制作,所以有很多动手实践的机会。期中期末的考核方式都是让我们自己拍片子,从前期策划到出成片大概需要三周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我们必须全心投入,有什么想法也可以和专业课老师探讨,老师不会来否定你的想法,而是引导你如何做的更好。


每个人都有体验不同职位的机会,我担任过导演、摄影、后期、前期……体会过了才知道,在这个团体里,所有人都很重要。


当然课余生活也非常精彩,参观艺术展、看话剧、去各地调研等等,都是积累经验的绝佳机会。



(实践活动:欣赏话剧 蒋公的面子)


在这里,真的可以体会到自己变得越来越好是一种多棒的感受。现在我已经成功拿到了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offer,在这之前当然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谢谢老师们的帮助和教导。


(孙非可--日本城西国际大学offer展示)


(我为面试所做的准备)


希望以后的自己可以在电影电视的路上越走越远,这里的时光将会成为我很宝贵的一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