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学院,学生都亲切地称他为“老郭”。任何关乎学生的事情,他总是随叫随到并且第一时间出现,为大家排忧解难。本期,郭甲老师将通过自身经历来与大家聊聊关于留学、关于人生选择的那些事儿。




01 

从英国留学到伦艺工作

把每一段人生经历融入学生管理


Q: 您现在回想起当时在英国留学的时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A从06年开始,我旅居在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众所周知,苏格兰口音是英语口音中很难听懂的一种,在国外我经历一段很长时间的适应过程。不管是课堂、日常购物还是旅游都能碰到听不懂话的情况,但每一次我都能轻松化解。因为我在主观意识上并不认为这是困难,而是将他们当成学习的积累。

在英国的时光


渐渐地,我开始知道了牛奶的发音、数字的发音、面包的发音,自身听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原来在书本中学到的英语也真正的鲜活起来。这让多年后成为老师的我一直在跟学生的讲的是,生活处处是学习,你在不起眼的细节中明白的某个知识点可能在日后将对你大有益处。


Q: 在英国除了学习,还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

A大家都应该知道,我是一个体验派的人。所以,在学习之余,我给自己填充了非常非常多“别的任务”。对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英国遇到的每个人都可能成为机会。我曾经从一个老绅士那边买了一辆车,并一直与这位绅士保持联系。他是British telecom市场总监,他帮着我找到了一份工作。

可能跟别的留学生不一样的是,我在英国的打工经历极其多,当做过导游,做过电信工作人员,还帮留学生接网线哈哈等等。这些都是去往英国后获得的宝贵财富,也是人生积累,所有碰到的人或事都将为日后的我打下基础。

在苏格兰做导游


Q: 在伦艺中国办公室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A: 2015年,我在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公室工作,正式进入国际教育领域工作。因为之前在英国的语言锻炼,我能比较轻松地驾驭与外国人的沟通,帮助国内各院校建立与海外院校的合作。

伦艺中国办公室


凭借自身关系,我在2018年我来到南传国际之后,一直致力于架通两校的学术交流,让南传的学生从国际大师的工作坊中真正受益。这几年的时间我们分别开展了数期南传定制课程,邀请了Lorna Birchham,Duncan wooldbridge, Monica Alcazar-Duarte、还有Robin Jenkins等伦艺教授在传媒、服装,摄影、设计等专业亲自为南传学子授课。学生们创作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反响很好。

伦艺教授



02

鼓励每位学生拥有

“天马行空”的想法


Q: 据您了解,国外大学招纳艺术人才的标准是什么?

 A: 想法、想法还是想法。我还以伦敦艺术大学为例,伦艺是一个多元化的大学,没人规定你必须或一定要怎么样,只要你有想法,有creative idea,并且你能够正确阐述你的研究方向并且逻辑正确,导师都会尊重你的选择,往你自己设定的方向去帮你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和国内院校不一样的是,伦艺是相当重视你的创作过程,你需要表明你能够把你原创的想法用于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而不只是模仿别人的风格,以及你的思维延展能力、创新能力。所以一定要完整展示你的创作过程和你的想法。

2022届毕业展,郭甲老师提出“开拓想法”的期望


现在的我也鼓励每一位学生,他们拥有Z世代所具备的“天马行空”想法,很大胆、很高级,这是他们的财富,也是我一直为他们保留的初心。

每年的毕业展是南传学子的一次盛大“创意盛会”


Q: 在您看来,国外大学的教授们是怎样的?

A: 还是以我最熟悉的伦艺来举例子。伦艺教授们都很可爱,也很严厉。他们能成为学生的朋友,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启发学生,也会异常严格地督促学生提交高质量的作品,如果作品不符合要求,老师会一点情面都不讲的。这一点我相信在学生们参与的工作坊中就能体会。

与外宾交谈


很多老师都跟我提出了一个原则——“get your hands dirty”,译成中文就是要付诸行动。在我们几次的工作坊中,我们明显能看到的就是导师带着学生们一起去调研,引导学生分析和梳理灵感来源,提取核心主题,并且在学生实践的过程中帮助学生去应用不同的技巧达到现实呈现的要求。我的一个职责就是辅助专业导师督促学生尽快提升专业水平,不惧怕实操,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影视艺术

媒体与传播

动画与数字媒体

计算机游戏

音乐

舞蹈

视觉传达设计

摄影

服装设计

商业管理

南传国际所有专业都将匹配对应实践课程与项目 <左右滑动>



03

对学生的期待

也是对自己的要求


Q: 针对学生管理,您对管理团队的要求是什么?

A: 从学生管理的角度来说,我们一直都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针对每个学生有一对一的教育方法。我们首先要了解每个学生的情况,紧密地跟这些学生在一起,及时地发现问题,排解问题。让学生在南传1-2年的学习过程中做好出国的心理准备、语言准备、专业准备以及学术准备

我们会不断地跟学生一起回顾自己的目标,对过程进行把控,对方式方法提出建议和指导。平时我们学生管理团队会通过大量的查课、听课、查寝、班会、年级会、还有个人谈话等方式去观察和了解学生们的学习行为表现,从而有针对性的督导和管理学生的发展进度。

与同学们一起

迎新


Q: 您对学生们的期待是什么?

A: 我希望我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享受学习,享受生活。如果说高中的目标是上一个好的大学,那么大学的目标就是如何面对人生。在人生的课堂里,不只有学习这么一件事情了,学生们要学会如何独立的处理各种问题:际交往问题,自理能力问题,分析和决策的问题等等。

其实家长担心的种种问题的根源都是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去做,我期待从南传国际走出去的每一个学子都能够让老师和家长放心地独自飞翔。

所以,即将加入南传国际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未来之路,我将一直与你们同行。

新年晚会献唱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 ICUCN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责编:刘瑶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