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个性率真,身上总散发着阳光般的灿烂,在上周的国际本科/预科入学测试中,她向面试考官们展现了影视表演专业考生的独特魅力。她就是本期「不一样的新生故事」专访主人公阳光女孩金昕赟,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对于传媒、对于表演专业的看法吧。



我是金昕赟,来自浙江绍兴,我是一个爱幻想爱追求的女生。我的爱好有阅读观影,唱歌跳舞还有画画。


初次接触传媒是在初三中考时期,我报考了我们当地的一所中学的传媒班 ,并有幸进入了传媒班进行三年时间的学习。在这三年里,我认识了一同并肩同行的朋友,认识了辛勤帮我们辅导专业课程的老师,是他带领我开启了我对于传媒行业的向往和认知。高二这一年是一个转折点,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表演专业和播音专业。我们班每个人都开始为自己的目标奋斗,集训时期早上晨功练声、中午排练小品、晚上认真听老师分析。我想,努力不留遗憾也许就是青春最好的诠释。


那些年我为艺考做的准备


作为一名传媒生,除了学好日常的文化知识外,更要将专业基本功学扎实。基本功的习得绝非一蹴而就的。相反,它是一个长期练习、反复锻炼、积累提升的过程。在去年十二月,我参加了浙江省统考,候场时,我心里一直默念着那一串串台词,就怕一不小心就忘词了。考试开考,面对严肃的考场,不禁让我十分紧张,长舒一口气,心里安慰自己这只是一场展示自己的小考。值得庆幸的是,考试发挥不错,最后取得了满意的艺考成绩。



我曾经在一本《空的空间》看过一句话:“我可以把任何一个空的空间,当做空的舞台。一个人走过空的空间,另一个人看着,这就已经是戏了。”表演艺术远比我们想象的纯粹,其实“戏”也可以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空间发出闪耀的光。学习表演首先要认识自我开始到接纳自我,肯定自我再到展现自我,说起表演,它有三个要素,就是真听真看真感觉,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得学会观察生活和感悟生活,再将我们发现的感受到的运用到“戏”中才会更具真实,和观众产生共鸣。表演基本功很重要,练声台词一个都不能少。我起初学习表演,是因为好奇,我是觉得真“酷”哇,可以演不同的角色,可以去解放个性,而后满满了解,我发现这门艺术实在有趣,它让我开始审视自己,开始注重细节,让我在生活中学会了很多,也是它的陪伴,让我生活丰富了不少。因为这份执着,让我和它再次续约。



平时我喜欢看电影和电视剧,有自己钟爱的演员和影视作品。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周迅,她演戏特别自然,没有表演的痕迹。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最近她参演了一部名叫《功勋》的电视剧,为了出演好贝尔获得者屠呦呦这个角色,周迅研读了不少典籍,观看了屠呦呦许多的影像资料。所以当演员通过表演将角色与自己融合时,那一刻她就是角色本身。最喜欢的一部电影是《海上电影师》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不知是否真的存在过的人一生都不肯下船的传奇故事。它告诉我面对坎坷时,不一样的处理方式,就会有截然不同的后果。1900的成长和马克斯的改变,都意味着 人生的幸与不幸,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控。



南传的人文和地理真的很吸引我,有500万大草坪、风味食堂、各类演播厅、斗兽场、艺术展览馆艺术气息浓厚,给同学们提供才艺展示平台,我了解到学校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一些社会实践、定期会访谈、讲座,摄影、绘画、表演等比赛等。



对于近几年的疫情,它并没有对我的留学意向产生影响,反而给我一些压力,给我一些动力,我留学意向国家为韩国。因为疫情,调研数据显示,近年来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意向留学人数呈增长趋势这就意味着竞争压力会变大,我得更加努力。虽说疫情会让心态有所转变,从恐惧到期待,但是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得调整好心态整装待发。留学可以让我开阔眼界,锻炼我的独立能力,可以提升我的语言能力等等,它可以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韩国中央大学校园


我目前的目标是韩国中央大学的传媒编导与表演专业。中央大学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戏剧表演和电影产业专业的研究生院是全韩国最优秀的戏剧影视表演学府,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演绎和文化界人士。在一年的学习中,我会认真学习韩语,学习掌握日常会话和基础韩语词汇,培养语感,确保在韩国日常学习和生活可以顺利进行。除了听、说、读、写,我还会对韩国的文化、历史和生活习惯做一个适当的了解,这些可以加深对韩语的理解。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中,我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同样,专业不能放掉,要两手紧抓,平时专业课认真听讲,多听老师与同学的建议,多多参加实践,提高专业能力。我想通过学习和生活磨炼自己,让自己更上一层楼。最后一句话让我们共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电影发展了100年,形成了工业化的科学生产流程,并通过这种艺术形式将不同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影视艺术专业分为影视制作与影视表演两个方向,致力于培养在创作中具有想象力和美学追求的电影电视从业者。

点击图片查看影视艺术专业解析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封面:尹颖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