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的主人公叫李松坡,2019年他来到南传国际学院,当时,所有老师对他的评价是:一个认真且执着的人。入学时韩语零基础的他,通过在南传国际的努力学习,成功拿下韩国四大学府之一成均馆大学的录取offer,现在是该校媒体传播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说起来去韩国学传媒的理由,这个大男孩表示自己十分喜欢韩国流行的文化,可以出国看看就对于他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件事情。



说到韩国的大学,大家肯定会首先想到SKY的三大学府,而成均馆大学创办于1398年,不仅有着悠久的建校历史,还背靠着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的支持,同时在世界qs大学排名中,常年保持在前100的行列之中,所以韩国人们也将成均馆大学加入到SKY之中,继而变成SSKY,成为韩国四大学府之一。 



作为留学生,成均馆大学有着与其他所有大学所不同的模式,那就是不论你选择的是什么专业、录取的是什么专业,在大一期间,并不会具体的分专业上课,而是会让所有的外国人们先统一的学习一年的教养课,教养课中包含,听力、阅读、创意写作、发表、韩国文化理解、以及外国人专用的专业基础班等教养课。这不仅能让很多入学的新生们在接触韩国陌生环境、不同的语言、课程难理解等问题有一个很好的缓冲,而且也能从根本上巩固和提升自己的韩语能力,在大二学期正式学习深奥的专业课程时可以更好更容易的理解。


(与韩国同学合影、日常完成作业记录)


在大一学期的同班同学都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所以在大一期间是没有韩国同学的,所以为了解决口语问题,我下载了Hellotalk这个软件,在这个软件里,有很多想要学习中文的韩国人,在那里面我认识了很多韩国朋友,我们会一起约着去咖啡店给彼此教授自己的母语,在这种相辅相成的环境中,口语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通过在语言学习软件里认识的朋友的推荐,我也去给韩国人当了中文家教,第一次感受到了给别人教授自己国家语言时的自豪感。不仅如此,在假期也和韩国朋友们相约一起去了釜山,吃了釜山的特色美食、也感受了釜山的当地文化,旅途中遇到的饭店老板都很质朴、善良。得知我是外国人也毫不吝啬的夸赞和尝试着用他们会的中文与我对话。


(我热爱拍照,想要记录下在韩国留学期间的点点滴滴)


 当然,在我来韩国之后我所体验到的韩国生活,不仅仅只有有趣的课外生活,还有丰富且充实的校园生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刚入学的第一次组员合作,是关于为新生介绍校园,让新生们能更快速的熟悉校园和校园规章制度的栏目制作,而我们组是以实地报道的形式进行拍摄和制作。因为在韩国是不允许拍摄别人的,所以在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很多困难,在反复多次的尝试之后,最终我们的成品得到了教授的肯定。


(完成专业作业)


校园生活中不得不说的是韩国最有名的校庆。因为疫情,时隔三年校庆活动终于回归,而成均馆大学在这次的校庆活动中也是请来了鸟叔、winner男团等明星来助阵。而因为在今年的大学校庆活动中,成均馆大学是第一个举办校庆的,所有在那连续三天的校庆活动中到场的观众真可谓是人山人海,不过在好几年里一直处于家中上网课的疫情生活来说,这种线下的派对真是让我体验到了属于我的大学美好生活,不论是现场的氛围还是观众们的呐喊声,都让我感受到这才是青春。


(成均馆大学校庆)



感谢李松坡学长为我们还原最真实的韩国成均馆大学留学生活。我们欣喜地看到小李同学取得的巨大进步,从零基础的韩语小白到在韩国教授韩国人学习中国文化,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我价值。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