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2022届摄影学院图片摄影专业学生迟磊获得伦敦艺术大学Photography硕士Offer!能拿下这份含金量超高的伦艺摄影Offer,靠的是迟同学“做事力求完美的执念”,最终打造出了超强作品,赢得了伦艺青睐!


ual offer展示


本期专访就请参加了南传国际海外硕士升学项目的迟同学,请他为我们讲述那些“虽然很累但却值得记住”申请故事吧!



大家好,我是摄影学院2022届图片摄影2班的迟磊。我喜欢尝试各种不同的艺术种类以及各种新奇的体验,这些爱好也让我能够和更多的人交流,体验不同的文化,从而愿意更加包容地看待事物。



01

从生活中汲取灵感

呼吁大家关注社会问题


下面这组作品名为《身份》,是在2022年初创作的一组纪实摄影作品。这组作品聚焦于社会中所存在的身份歧视现象,通过表现不同年龄,阶级和职业的公民,来讽刺社会中的身份歧视现象,呼吁大家关注身份歧视。同时也是作为我的毕业创作。在我创作过程中,我的导师的王翰林老师给了我很多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对视觉元素的运用和主题的把握都更加完善和成熟。


迟磊摄影作品《身份》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创作灵感的来源其实非常多样,读书,看电影,甚至与其他人聊天都能成为我获得来源的方式。因为我相信灵感来源于生活,我们的创作同时也离不开我们的生活。


我并不认为任何艺术作品有什么教育意义,就像一千个人的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事物的理解都是不同的,所以我创作的作品大多都是基于大社会背景和大文化背景,因为我希望观众在观看我的作品的时候能感觉到这个摄影师所叙述的事情仿佛在我身上也发生过。感同身受是我最原始的出发点。



迟磊摄影作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2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去感受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艺术风格


出国留学是我从高中开始就萌生的想法,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去感受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艺术风格,对于自己的成长和自我风格的形成是很有帮助的。而摄影专业作为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所以我选择了摄影作为我的专业,并想在摄影方向上继续发光发热。



03

了解伦艺申请相关信息

提前准备,打有准备的仗


我从2019年的时候就开始着手准备了,最开始是准备英语,后来开始了摄影作品集的准备。对于我来说,伦艺是一座对我来说绝佳的艺术殿堂和平台。而我并没有为了申请伦艺做任何额外的工作,我相信尽人事听天命。只需要把自己做到最好,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就好了。


UAL官网


在制作作品集过程中,瓶颈肯定是有的。在我最开始进行作品集准备的时候,由于从前没有接触过这方面的创作,在思索灵感视觉元素的时候都产生过很多的问题。但我觉得在准备作品集的早期就明确自己的偏好和风格特点很重要,毕竟一本申请作品集放入的4-5个项目很难同时适应每一所学校的要求,要思考清楚通过每一个项目想向审查的老师传达什么样的信息,体现出你是具有什么能力的学生。接下来,就是和作品集老师们讨论和筛选,好在我遇到的老师都非常耐心、细心,很会引导学生思考。那段时间虽然很累但是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



今年9月,我即将奔赴伦艺继续我的研究生生涯,希望能遇到更多的人,看更多的书,感受更多不同的文化。



希望迟磊同学能在伦艺收获更多的美好,也希望正在努力的同学们可以顺利申请到理想的院校。


如果你对海外学习生活充满向往,或者对留学申请流程有一些疑惑,欢迎与我们联系。更详细的官方资料查找请继续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传国际学院”,或欢迎来到行政楼315国际合作处详细咨询。一直以来,大批优秀的南传学子通过校国际合作处平台,开阔了眼界,增长了学识,为未来创造更多的可能。



扫描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