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又是一年留学生开学季,在经历了难忘的申请季后,更具挑战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从繁琐细致的行前准备,到适应异乡的学习与生活。留学出发,你真的准备好了么?请收好这份英国留学攻略!



2022年英国签证及入境政策


最新政策:


目前,英国已经全面取消入境限制。


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地区入境政策:

从当地时间 2022 年 3 月 18 日凌晨 4 点起,抵达英格兰地区的旅客不再需要任何新冠肺炎检测,也不用填写旅客定位表,抵达英国后也无需隔离。此条款对没有注射新冠疫苗的旅客也适用。



虽然英国已取消防疫限制,但在出境时仍需要遵循国内的防疫要求,一般要求起飞前24-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证明,具体要求可提前咨询相关航空公司。


另外,取消入境防疫政策并不表示彻底放松、无需防疫,还是建议大家在国内打好加强针,旅行途中及公共场合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英国也要保护自身安全。



入境材料:


当前入境英国不再需要疫情相关的任何资料,但常规资料仍需随身携带。


盖有英国签证页的有效护照

机票

体检证明:《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国际预防接种证书》和《肺结核检测证明》

学校录取文件:CAS(签证函)打印件/ Visa Letter原件或打印件、录取通知和学费通知书复印件

经济证明文件:汇票、已缴纳费用的凭证(如:电汇单据)、奖学金证明、信用卡、少量现金

学术材料:学位/资格证书原件及英文翻译件、成绩单原件及英文翻译件

雅思成绩单原件

在英住宿的相关文件

彩色照片(一寸和两寸白底照片各20张)




入境后注意事项


01 办理英国手机卡

可提前在国内准备好,也可以在抵达英国后通过各大营业网点和官网办理手机卡。

英国有几家比较热门的虚拟运营商:Giffgaff、中国电信CTExcel、Lebara和Lycamobile。


02 办理银行卡

去银行预约申请Bank Letter,赴约开户(准备的材料有:护照,住址证明,Bank Letter等)。完成注册之后,等待银行邮寄银行卡、密码,并且开通手机银行。

英国有许多家银行,而其中最有名的有HSBC、Barclays、Natwest、Royal Bank of Scotland、Lloyds TSB等。

建议在你就读的学校校园内设有分行网点的银行开立银行账户,这样对将来缴纳学费、住宿费以及日常开销的存取都比较方便。


03 领取BRP

联合签证和正课签证的同学,护照上会贴一个长达30日的签证页。在这30天期间入境英国后,10天内持护照和BRP领取信(随签证寄过来的一张纸)到指定邮局采集指纹,领取BRP卡。该卡是留学生在英国的有效身份证明。

注:在抵英的十天内必须领取BRP卡,如果不取的话,将会面临罚款。领取人必须年满18 岁。18岁以下的必须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领卡时和他们一同前去领取。


04 办理登记手续

8月4日,英国移民局正式宣布取消警察局注册要求。

信息来源:

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police-registration


05 注册GP

推荐在校学生注册学校的Medical Centre, 这样上学期间看医生方便。

准备好递签时的邮件IHS号码,去注册GP(家庭医生)

注册好GP之后,拿到NHS号码,就可以使用NHS App 预约医生,预约诊断。



常用物件


口罩;

常用药品:如退烧药、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降火药、跌打损伤油、止痛药等应急药品。

英镑:在国内先兑换好,刚去到英国没办银行卡的时候可以先急用。不用带太多在身上,容易弄丢,大额的面值也不好花出去(最好不要换50镑的大面额);

信用卡/Visa/银联/Mastercard:在办理英国银行卡之前都可以先用;

常用电器:手机/电脑/Ipad,英标转换头2-3个,充电线/充电宝。




以上就是为各位同学整理的最新英国入境须知啦!新学期即将开始,许多同学即将到达英国,充实而精彩的留学生活正等着你们。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