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学生专访」的主人公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葛一然同学, 大四上学期,这个大学时光的关键环节,她选择了一段与众不同的道路——公派留学交换。因为,她知道, 若想读万卷书,必须行万里路,这段生活带来的挑战让她发现了自己的更多可能。希望通过她的这段温暖而美好的经历,为正在准备出国交流的同学们带来更多力量,提供更好的借鉴和帮助。



01

我是葛一然,喜欢韩国综艺、音乐剧、旅行,

喜欢在未知和好奇中解锁自我的更多可能。


我是葛一然,来自新闻传播学院2019广播电视学一班。大四上学期在韩国中央大学交换学习一学期,然后主要修的专业是媒体传播学部。


我的英语水平是雅思6.0,韩语水平是TOPIK 2级,在韩国学习及生活期间没有太大语言上的障碍。因为小时候喜欢看韩国的综艺节目,长大了喜欢看韩国的音乐剧,所以一直有想要在韩国学习了解文化传媒产业的想法,大学之后在南传国际学院的公众号了解到了相关项目,大三的时候,语言水平符合了要求,就决定尝试参加中央大的交换生项目。初抵中央大大学,他人的善意和初冬略带暖意的日光一同慷慨地洒落,打消了初来乍到的陌生和旅途奔波的疲惫,让我对交换生活充满期待。


中央大交换生活



02

对生活时常保持新鲜感的状态,

会更容易感受到交换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在中央大学学习生活期间十分便利,学校也为交换生创造了很多体验文化的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完成一部短片;下课之后和朋友们在校庆为自己喜欢的idol欢呼;在仁川和江陵追日出和日落;遇到了告诉我们“体验文化比学习更重要”的教授······这些看似稀松平常的小事,都成为了我交换期间非常珍贵的记忆。


中央大校庆


韩国大学的教学方式与国内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像我选择的传媒相关课程更重视PPT发表这样的考核方式。韩国的同学大多都很“卷”,每次看到他们做出无比精美的PPT并背下了所有英文发言稿的时候,我的危机感就油然而生,但是正是在这样的氛围影响下,个人能力也获得了飞速的进步,现在回想起来,是非常充实的学习过程。


02

交换期间非常珍贵的回忆


交换期间,对于韩国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又卷又玩”,我在融入的过程中意识到了平衡课业和生活的重要性,一方面是学习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是拥有了更开阔的视野看待文化差异。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融入也让我理解了韩国人对于生活时常保持新鲜感的状态,所以交换期间会感受到更多生活细节上的变化和美好的瞬间。


韩国中央大学




03

人生海海,留学时常是一个探索未知的过程,

尽情感受不同的文化和风景。


与其他国家相比,亚洲国家之间有一定的共通之处,所以其实生活上没有太大的障碍。我也在去之前也与在韩国上学的学姐或者朋友进行交流,了解一些有关于交换或者韩国留学的信息。然后生活上,其实掌握了日常的韩语用语之后,就很容易融入当地的生活。


 异国学习生活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复杂,在学习任务完成之余,尽情感受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就好,当然认真对待学习的话一定有非常充实的收获!有机会的话,不要停留在舒适圈,多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不仅能提高语言水平,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文化体验。人生海海,留学时常是一个探索未知的过程,不要因此感到烦恼或者畏惧,享受过程就是解决所有问题最好的办法。


体验韩国传统美食、欣赏韩国美景




看完葛一然同学的分享,你是否也渴望着能在大学期间能有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走向远方,开拓眼界,南传国际提供着丰富多样的校际交流项目,帮助同学们去体验世界各地的别样校园生活,为大学生活画上色彩缤纷的一笔。更详细的官方资料查找,请继续关注微信公众号“南传国际学院”,或欢迎来到行政楼313国际合作处详细咨询,好啦,让我们下期再见!





责编:Makiyo

审稿:All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