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一样的新生故事」将要带你认识一位即将入读ICUCN的未来独立服装设计师! 作为一个倾向于在学习中挖掘自身多种可能性的学生,李宜轩对服装设计专业的态度更多是“好奇”、“向往”和“动手尝试”。她坦言:“服装设计专业对我来说是向往自由之邦的一种归宿,希望我能设计出一些有趣味性、戏剧性、耐人寻味与众不同的衣服,来表达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与态度。”




01. 

我是李宜轩,热爱自由和旅行,

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是我的梦想!


大家好,我是李宜轩,很高兴能通过这次机会认识大家。我的兴趣爱好是旅行,如果生活让你觉得枯燥无味,不如去旅行吧。在旅行途中会让你遇见未知的自己,会沉浸在周围的美景和生活不能带给你的幸福和满足感,让你体验别有一番的美景!目的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是在旅行中自己是否能找回自己,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加美好、更加有意义,还有平时喜欢参加一些画展,或者一些服装展览,也会和老师学习一些刺绣,还有一个小小的兴趣爱好平常会比较喜欢出一些动漫角色cos。


旅行plog



02. 

服装设计专业是我的兴趣所在,

我必将坚定以往。


服装设计专业对我来说是向往自由之邦的一种归宿,也是追求生命情感与灵魂解脱的一种救赎。我想要选择学习服装专业原始初衷就是能够设计一些有趣味性、戏剧性、耐人寻味与众不同的衣服,来表达我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与态度。每个人看待不同事物都有不同的定义,然而穿时尚的衣服在我看来并不是想要引人注目,而是想让人铭记。它也不是通过不同的面料不同的剪裁拼接随心所欲那么简单。衣服不是衣服,用句高级话来说,服装更像上帝给予我们的一种果实,富有生命也富有力量。所以我认为设计服装是神圣的,它决定着我们今天的审美方式,也影响着我们未来对美学的承接。


日常作品分享



03. 

我很喜欢南传开放化的学习与创作氛围,

在这里学习,我的创作灵感一定“爆棚”!


非常开心能够来到南传,之前就已经在网上浏览过相关的信息,深深地被南传的美景吸引到。但是“百闻都不如一见”,南传的教学设施十分的齐全,这里有后期的剪辑中心、全媒体演播馆、录音棚、摄影棚、形体房、黑匣子、百人大讲堂、千人实验剧场等,这些先进的教学场地,让学生能够在校园里就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融汇贯通,在以后就业能够更加迅速的熟悉工作的需求,我非常期待未来可以美丽的南传校园里学习、创作。


南传校园设施



04. 

遵循内心热爱,勇敢追寻自我,

不断迸发专属自己的艺术能量。


关于 Dream School 我的心理第一排位校是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其次是LCF,CCW和南安普顿,想去CSM的原因就是我崇拜的大咖,像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等诸多都毕业于此校,还有一点就是教育环境,我本人非常喜欢天马行空的创造环境,而圣马丁正是如此。我希望我能像我崇拜的大咖们一样设计出让我震撼的衣服,大众也喜欢我设计的衣服,不人云亦云,做一个有独立思想的服装设计师!在未来一年里,学完部分专业课,争取得到满绩点的好成绩,争取每周按学校网站上的学习计划和安排,按时完成任务,遇到不懂得问题,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积极配合老师的任务。






如今,全球范围内的服装设计师不断尝试将主观想法、态度通过服装的形式传递给更多人,积极呈现一种将抽象概念“穿在”身上的艺术。南传国际的服装设计专业制定与国际相接轨的课程体系,指导学生参与服设前期调研,概念融合转化到最终的成衣制作的产业全过程。


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3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3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3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海报:任思怡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