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下午,我校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校际合作洽谈会议在线上举行。朴茨茅斯大学国际合作发展部负责人Wendy Wang、中国办公室主任Monique Yang、中国大南区市场和招生官Tana Ai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尚庆龄、国际学院教研室主任宋明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际合作洽谈线上会议


会谈中,双方代表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院系设置、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办学理念、发展方向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双方就两校合作项目模式进行了初步的探讨和交流。两校在艺术类学科设置和教学理念上高度契合,双方代表均表示十分期待建立多项目、多模式的合作关系。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位于英国南部著名海滨城市朴茨茅斯,是英国颇具声望的学术研究型公立大学,成立于1992年,但其历史可追溯至1869年。朴茨茅斯大学是THE世界大学排名前500的大学,在2022QS世界大学评级中荣获五星级大学,在英国卓越教学框架(TEF)评选中荣获“金牌”(Gold)评级。2022年,朴茨茅斯大学投资700万英镑建成Centre for Creative and Immersive Extended Reality (CCIXR)创意和沉浸式扩展现实中心并宣布正式启用。该中心是英国第一个将一整套最新的XR技术汇集在一起的综合设施,为动画、传媒等专业领域提供虚拟、增强和扩展现实的创新技术支持,对推动和发展地区和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具有重要的影响。


朴茨茅斯大学Centre for Creative and Immersive Extended Reality (CCIXR)创意和沉浸式扩展现实中心


经过此次会谈,双方就合作开展双学位、本升硕、学生短期交流及教师交流互访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尽快遴选出最契合的合作专业,推动项目合作进展,为两校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搭建新平台、新路径。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3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文字:沈杉杉

责编:Makiyo

审稿:B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