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申请季

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刻

拿到offer的童鞋满心欢喜

还在进行申请的童鞋心情忐忑

但无论如何大部分的他们

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选择

确定了自己的方向,只是等待收获

可是还有很多小萌新仍在迷茫当中寻找出路

640?wx_fmt=jpeg


640?wx_fmt=gif

说到出国留学,很多人认为那是一个奢侈品!其实10年前可能可以这么说,但是现在随着国际发展全球化的特性,很多国家都出台了针对留学生的福利政策,希望吸引大量的留学生前去深造学位。比如英国时隔十年重新开放了留学生工作签证,发放专属中国学生的奖学金和简化签证申请流程等福利政策。


不得不说,现在的英国留学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趋于平民化,也越来越有包容性。但是,没有真正体验过申请流程和留学生活的同学,一定对英国的方方面面还不是很了解。因此,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英国留学的那些事儿。

640?wx_fmt=jpeg


一直以来,英国都是大部分同学的留学首选国家。不仅是因为英国的学历世界认可,其学制短,是英语的发源地,而且最重要的是英国的教学质量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同时,英国每一年都会出台或调整很多相应的新政策,更加完善留学机制。


据统计,每年有超过近50万国际生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学习,占英国学生总人数的19.6%。中国学生的申请人数10年间成倍增长,目前已经是英国大学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首席执行官曾说:“英国高等教育的全球吸引力从未像现在这样明显,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申请人数打破了历史纪录,国际申请人数大幅上升,尤其是来自中国的申请。”


01

为什么选择英国留学?

640?wx_fmt=jpeg

首先,英国的学制和教育环境优势。英国本科学士学位学制一般三年,部分大学的某些特殊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或以上,如医科。研究生课程只需要一年时间,这与中国和美国都不同。

几乎小萌新们都会问到的问题就是:“英国学制这么短,听说都很水”。这里纠正一个误区,英国的老牌名校动辄百年历史。牛津大学建校已近千岁,剑桥八百多岁,而百岁名校比比皆是。经过近千年的教育发展变革让英国的体系由繁入简,已经呈现出一种极其完善、严谨、系统并同时具有非常大灵活性的教育环境。研究成果闻名于世,古典文学、艺术、文化、音乐、戏剧、时尚都属于世界顶级水平,教育环境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在一年硕士课程中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完成论文、艺术创作和课题研究。所以去到英国的童鞋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学习。在研究生的这一年里,学生会非常忙。不拖泥带水,紧凑地完成学业,这就是英国留学的特色。

 其次,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出国留学不仅希望接受更好的教育,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安全、稳定、安稳的学习。作为西方发达国家英国有很完善的法律制度,总体来说治安非常好,尤其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犯罪率这几年都保持在最低水平。但要记住,像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一样,没有永久的安全,中国也如此。所以出国留学的童鞋们一定要保持谨慎,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


最后,英国的签证政策变化。这是最近很多学生放弃美国选择英国出国留学的又一大诱因。英国内政部已宣布,向在英国留学的非欧盟留学生,发放为期两年的工作签证,这也是自2012年收紧学生签证政策后首次放松。这就意味着为更多的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留下来工作和创业的机会。


02

英国的生活环境?

640?wx_fmt=jpeg

饮食:土豆、三明治、面包成了主食,浓汤永远又稠又香,和我们中国的汤绝不是一个概念。所以初到英国的宝宝们都有种被迫减肥的既视感,每餐吃不饱、水土不服情况十分常见。但是,在英国的中国超市与餐厅非常多,中国胃的同学可以轻而易举找到各种食材,准备一顿中国美食。


留学费用:英国留学开销仅次于美国,一年学费加日常开销粗略估计20-30万人民币左右,根据地区、学费、专业不同费用有所增减。英国越是较大的城市,需要的费用则越高,越近伦敦地区越贵,所以留学费用问题无法忽略。很多童鞋可以通过兼职、实习、获得奖学金来降低成本。获得工作经验的同学也节省了费用。与此同时,英镑近几年来一直处于贬值的阶段,这对于很多中国留学生来说也大大减轻了压力。


 03

如何进行英国留学申请

640?wx_fmt=jpeg

确定学校和专业:了解自己的情况,提前确定好自己想要的专业和学校。所有英国的学校申请要求都可以在其官网上找到。理智看待留学,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申请基本要求:雅思、GPA,和文书(CV,PS和RL)。除此以外,申请艺术、设计、音乐、影视类的学生均需要提交作品集portfolio。作品集是学生最高的专业综合实力的展现,是国外院校决定是否录取的重要依据,优秀作品集还会为学生赢得高额奖学金。作品集不是平时作业的整合,它代表了申请者的艺术风格与想法。因此,申请者应提前了解院校要求,学校、国家风格,按照国际标准准备一个符合硕士研究水平的创作项目的集合。同时,应最少提前半年到一年开始准备专门用于申请的作品集。


申请期限:英国申请一般需提前一年,rolling滚动申请模式,只有开放时间,没有截止时间。整体采取先到先得、录满为止的模式,所以确定英国留学的童鞋请尽早找我来做留学规划指导,以免热门专业提前关闭申请通道,耽误自己的出国时间。


04

艺术留学院校推荐?

640?wx_fmt=jpeg

对于想要申请研究生的同学来说,在本土,英国公民比较认可的很好的艺术类院校三所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金史密斯大学金匠学院和伦敦艺术大学。

另外两所是在苏格兰,一个就是苏格兰首府,大名鼎鼎的爱丁堡大学下面的爱丁堡艺术与设计学院,还有一所就是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格拉斯哥,就是本科毕业后颁发格拉斯哥大学学位的格拉斯哥艺术与设计学院。除此以外,还有一些院校会在一些艺术类专业上有着卓越的成就,比如南安普顿的时尚专业和拉夫堡大学的音乐专业。


看到这里,如果你要想要了解英国院校的更多资讯,匹配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及院校 ,请添加老师微信进行咨询。

640?wx_fmt=jpeg

刘老师

15295752125

640?wx_fmt=jpeg

薛老师

132698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