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密苏里新闻学院教学周正式启动,特邀新闻传媒领域大咖导师为南传学子带来为期一周的微电影/微纪录片技术和艺术主题课程讲座。




01

时间

TIME


9月18日-24日



02

地点

VENUE


实验楼235



03

授课导师

PROFESSORS



史蒂夫•赖斯

 Steve Rice


史蒂夫·赖斯是密苏里新闻学院媒体融合系教授,担任多门媒体融合核心课程的教授。赖斯教授从2012年起至今担任 J7564《微纪录片摄影及录制课》,教授微电影/微纪录片的拍摄、编辑和制作等多方面的技术和艺术,是密苏里新闻学院首门微电影/微纪录片课程。2017年秋季学期至今,赖斯教授给中国传媒大学主讲前述课程,深获好评。2014年起,赖斯教授参与开发了《移动设备新闻报道艺术和技术》课程以匹配智能手机飞速发展和移动视频在新闻等内容中日益重要的角色。赖斯教授有着丰富的新闻业界经历,他曾是明尼阿波利斯《星空论坛报》新闻视频组的一员,曾参与《新闻突破》的每日新闻栏目制作和策划,帮助培训了明尼苏达大学的多媒体实习生。于2007年至2009年间在《星空论坛报》新闻特写部担任摄影师和视频拍摄人员,在《星空论坛报》一起负责《星空论坛报》DTI标注码系统的安装、测试和人员培训。 领导《星空论坛报》的22名摄影师和五名编辑。赖斯还曾设计并指导美国《骑士报》关于北达科他州葛莱福克斯城水灾的书籍《赴汤蹈火》的出版。他曾经为比尔•盖茨的数码图像公司做图片和项目编辑,在《迈阿密先驱报》负责图像工作。在他的领导下,摄影部门赢得了两项普利策奖,并入围了其他三个奖项。摄影部在安德鲁飓风时的贡献,帮助报纸赢得了1993年公共服务金奖章。




章于炎

Ernest Zhang


章于炎博士是密苏里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曾任《广州日报》政文部副主任、《广州英文早报》副主编和广州日报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章于炎的博士研究方向为媒体融合、媒体集团管理、媒体经济学、危机传播和国际新闻学,章于炎为美国 AEJMC(全美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 ICA(国际传播协会)、NCA(全美传播协会)和CCA(中国传播协会-[美国])会员,曾有多篇论文在以上协会的学术年会上宣读和演示并在美国、亚洲和中国的新闻传播核心刊物上发表。




04

课程安排

SCHEDULE


日期

时间

课程安排

9月18日

20:00-23:00

讲座——“美国微电影/微电视纪录片教育介绍:密苏里新闻学院相关领域教学案例学习”

9月19日

14:00-17:00

讲座——“从媒体融合新闻到人工智能新闻”

9月20日

9:00-12:00

讲座——“微电视纪录片/微电影的拍摄、剪辑和制作的过程、设备和工具”

9月21日

9:00-12:00

讲座——“微电视纪录片/微电影的拍摄技巧和艺术,即视频部分”

9月21日

19:00-22:00

讲座——“微电视纪录片/微电影的录音技巧,即音频部分”

9月22日

9:00-12:00

讲座——“微电视纪录片/微电影的编辑剪辑技巧”

9月23日

9:00-12:00

辅导工作坊

9月24日

8:30-12:00

学生作品展示和评比




05

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

About Missouri School of Journalism



美国密苏里大学始建于1839年,是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第一所公立大学,被誉为可提供哈佛式教育的“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创建于1908年,是世界上第一所新闻学院,也是美国最著名的新闻院校之一,被誉为“美国新闻记者的摇篮”。该院是颁发全美第一个新闻学士、第一个新闻硕士和第一个新闻博士的新闻学院,也是全美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新闻与传媒学院。




06

授课对象 

STUDENTS



本次教学周活动面向我校广播电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文化管理学院、国际学院,共招收学生50人,由各学院组织推荐。


咨询方式:陈老师 025-86179057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海报:任思怡

责编:Makiyo

审稿:Be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