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种新兴的流行艺术形式,短视频对影视和传媒专业教学和产业发展都赋予了新的意义。在国际化背景下,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短视频人才已成为各国高等教育单位共同关注的目标。

在这样的背景下,南京传媒学院短视频创作微专业应运而生,并完成第一届课程的学习。在不同行业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短视频市场规则,分析不同赛道特色,并逐步搭建专属IP,塑造不同主题、内容的创意视频

开学初,短视频创作微专业召开教学研讨会,各课程导师就“春季学期授课安排课程调整升级”等内容进行讨论与确定。

微专业负责人李祖玥老师首先回顾第一届授课情况,并指出课程需要根据不同水平的学习者进行调整,老师们会设置多级梯度的内容与作业,针对不同能力的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帮助其获取实用的知识与技能

各任课老师作总结汇报,并表示在第二期微专业课程会完成三方面的升级:

• 增多实践课程。依托导师们强大的行业背景,同学们在学习期间将会有外出机会,他们会来到直播间、拍摄地进行参观、实习、实践。导师们在真实的场景下,为同学们介绍短视频创作全流程,实地操作相关设备。

• 分赛道进行建号指导。短视频行业分门别类,不同背景的学生会体验到各类短视频制作。从抖音、小红书的短视频到哔哩哔哩的中长视频,导师们会让有兴趣的同学专注于研究某一赛道,并组队建号,打造具有不同特点的IP账号,并PK各组流量,完成账号的优质运营。

• 落地即产出。微专业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动态,引入AI等热门概念与技术,将每次作业转变具有商业价值的作品,让学生真正成为“能实战、能就业”短视频制作人才。

教学研讨会顺利结束,各位导师已经做好新学期微专业授课准备,期待能与更多有创意想法的同学们见面!

2024春季短视频创作微专业开启报名工作,请有意向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也可添加班主任李老师微信,进行咨询:





图片:王雨珂

责编: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