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的国际本科/预科入学测试中,有这样一位考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她,多才多艺,喜欢美术、热爱电影;她,为人温柔而坚定,遇上热爱的事情从不畏惧;她,满怀期待,认为南传将是她梦想启航的地方!她,就是本期「考生特辑」的主人公陈家钰,一位甜酷girl,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她的故事吧。



01

我叫陈家钰,来自浙江义乌

一个喜欢电影的00后女孩。


我叫陈家钰,大家也可以叫我Liliane,来自浙江义乌。我父母是做生意的,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跟着他们逛市场,我对传媒时尚行业的向往,也是从我父母打趣着叫我选颜色时就埋下了种子。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喜欢美术、摄影等。但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从小就热爱看电影的我,是个小电影迷。




02

是编导生也喜欢Fashion Management

面对热爱的事物,我就要大胆且无畏!


先说说影视艺术专业吧,毕竟我艺考期间主要学的就是编导和摄制。从选择艺考这一条路开始,我的目的就是学编导。我该怎么形容我对这个专业的热爱和向往呢。说实话我是一个有点畏难的人,我在需要面对困难的很多时刻,我的第一反应都是退缩或者躺平。但是面对统考,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那是我第一次觉得,直面困难其实没有那么可怕。从我开始准备统考起,电影对于我的意义就不光光是简单的看电影,而是需要从各种专业的角度去分析电影的视听语言、电影的叙事,和电影的意义。很难,但我却觉得很有意义。我的梦想是成为职业制片人,我也会为此不断付出自己的努力。



再来说时尚管理专业。说实话时尚管理并不是我在报考时的第一选择,但我看到这四个字以后却一直辗转反侧地想着它,所以我还是选择报考。我觉得管理学是一门综合性非常强的专业,再加上父母的职业与时尚相关,我从小就对时尚这方面也特别感兴趣,所以时尚管理就是一个对我极具吸引力的名词的结合。我知道这个专业很有挑战性,但我也有信心去学习了解。




03

极具“人情味”的南传,是我喜欢的。


经历过艺考的人应该都对南传有一定的了解吧,毕竟南传是传媒类的一所知名院校。而且南传的环境也是出了名的好,这也是我报考的原因之一。但其实南传还有一点特别吸引我,就是我个人认为南传具有“人情味”。为什么这么说呢,我想可能是因为南传在每个平台上的官方账号都特别可爱,也可能是因为南传有猫协(本养了三只猫的爱猫人士真的很为之感动)。




04

从恐惧到期待,

留学是我向往的生活。


疫情对我的留学意向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我最开始的规划是在国内读完本科以后再出国读研究生,可是随着三年高中生活的结束,我面对留学、疫情的心态也发生了改变。我从最开始的恐惧,到现在变成了期待,甚至可以说是向往。我的人生或许恰恰需要留学这样的磨练,才能铸就更好的我自己。





05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因为喜欢英国,所以我想去英国学习!


我有喜欢的国家——英国。因为本人是哈利波特忠实粉丝,而哈利波特系列的电影又有多处在英国取景,所以在疫情以前就有去英国旅游的计划,奈何疫情原因一直无法实现。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我感到紧张而又期待。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会努力学好英语和专业课。因为,这两项是出国留学的根基,只有根基坚固了才有可能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我也想通过学习与生活中的各种任务尽可能地锻炼自己,让自己拥有独立面对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和心态。


电影发展了100年,形成了工业化的科学生产流程,并通过这种艺术形式将不同文化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影视艺术专业分为影视制作与影视表演两个方向,致力于培养在创作中具有想象力和美学追求的电影电视从业者。

点击图片查看影视艺术专业解析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