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时装月刚刚过去,涌现了许多新颖的新季度潮流趋势。从纽约市中心的明星品牌到巴黎的高端奢侈品牌,从铅笔裙到肩垫、花边与七十年代的西装料,吸引了一大群关注者。

640?wx_fmt=jpeg

(今年时尚元素:白衬衫4.0)


当然啦,这些时尚元素除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以外,还有时尚推广者的出谋划策,让所有的时尚元素绽放舞台,并且成为当季流行趋势。而这样的时尚推广工作就被成为时尚管理。


对于没有服装设计背景,但又对时尚品牌非常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就读时尚管理专业。如果你对时尚潮流趋势比较敏感,喜欢策划引领当季流行元素,那么时尚管理专业非常适合你。


什么是时尚管理?

640?wx_fmt=jpeg

时尚管理(Fashion Management)是在发掘潜在客户需求和把握潮流动态基础上,通过供应链管理、生产线管理、公关活动策划、市场营销、销售战略制定等各个环节促使产品及企业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


时尚管理专业,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是一个交叉学科。该专业是一个比较偏向商科的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有关管理的课程,同时也要兼顾时尚领域的知识。


不知道有没有同学知道SWOT分析法,这就是时尚管理专业中的分析道具之一。

640?wx_fmt=png

时尚管理的课程是要让学生能在时尚品牌营销领域,针对时尚品牌的现存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战略作出相应的分析评估,制定出相应的战略和风格策划,帮助品牌能更好地发展。所以它的课程内容大多会涉及到品牌管理和营销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当然也会有一个客户心理方面的内容涉及,以帮助学生能在真正的工作中分析客户群体的消费心理,从而帮助时尚品牌更好地发展。


发展前景

640?wx_fmt=gif

实际上,时尚管理者的工作内容用六个字来概括就是“时尚品牌管理”,主要学会两个主要技能,一个是所负责的时尚品牌发展现状的分析研究,另外一个就是根据所负责的时尚品牌的属性(快时尚/奢侈品/环保品牌等)制定出相对应的发展战略,来推进品牌的发展。


能够掌握这两个技能,不论是在各大时装展,时尚品牌公司,还是媒体公司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所属岗位,并且难以被其他人所代替。


时尚就业方向:时装陈列、后台助理、活动主管、时尚媒体编辑、时尚趋势分析师、国际品牌买手、商业中心买手、品牌产品经理、品牌推广总监、时尚市场总监、采买顾问。


院校推荐

640?wx_fmt=jpeg

作为时尚品牌、奢侈品生产大国,去英国学习时尚管理专业能够接触到很多实践的机会以及各大品牌的第一手资料。除此以外,同学们还有机会参加伦敦时装周这样的大型时尚品牌聚会,这些都是英国时尚管理专业独有的资源优势。


英国南部 温彻斯特小镇

南安普顿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640?wx_fmt=jpeg

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创办于1862年。南安普顿的艺术学院颇享声誉,在1996年收并全英最著名的艺术院校——温彻斯特艺术学院(Winchester School of Art)。时尚管理专业就设置在该艺术学院之下,学院位于温彻斯特小镇上,南安的所有艺术设计类专业设在这个校区,所以在去上Fashion Management的课前经常能看到Fashion Design的同学在Gallery办展。


南安普顿大学设置Fashion Management的一个专业大方向,课程设置方面会涉及到品牌营销学、目标客户研究、品牌定位与品牌简历、市场层级划分等方面。课程是艺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学校也会给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带领学生到艺术与文化中心和伦敦艺术剧场参观实践,让学生接触到最近的时尚市场的变化。


苏格兰 

赫瑞瓦特大学

Heriot-Watt University 

640?wx_fmt=jpeg

赫瑞.瓦特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的现代化技能大学,其前史可追溯到1821年。其前身是爱丁堡艺术学校,于1966年改为大学。该大学的时尚管理专业全英排行前10,在英国是具有适当闻名度的。该大学坐落苏格兰,相对于伦敦区域的艺术院校来说,是一个投入少回报大的不贰挑选。


赫瑞瓦特的时尚管理课程带领学生真正进入时尚行业并且了解其内部复杂的工作环节,从最初的产品开发、设计理念到后期的销售规划及品牌推广。学生一起参与当中。一般在课程学习期间,学生们会收到学校合作伙伴的邀请,有机会免费前往意大利参加米兰时装周。


大伦敦区 埃普索姆

创意艺术大学

University for the Creative Art

640?wx_fmt=jpeg

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具有160 年的建校历史,被英国《完全大学指南》评为英国排名第一的艺术与设计类大学。目前欧洲第二大的艺术与设计专业大学,并在英国所有的大学中,作为一所艺术大学获得英国《泰晤士》大学综合排名第33 位,《卫报》大学综合排名21的好成绩。主要培养学生时尚商业、管理、与市场方面的创造性及战略技能,适合想从事时尚管理工作的学生,开设的必修课有时尚现场项目、时尚商业讲座、数字传播与时尚PR、未来趋势与时尚品牌、发展理念与商业计划、项目管理与商业经营、时尚商业项目等,考核方式:实践考试、课程作业。


英格兰东北部 米德尔斯堡

提赛德大学

Teesside University

640?wx_fmt=jpeg

提赛德大学对于时尚管理专业做了更为详细的分类:

Fashion Communication and Promotion(时尚推广专业)

主要学习时尚宣传和推广过程,偏向传媒方向,其中包括时尚品牌推广,时尚媒体运营等

Fashion Buying and Merchandising (时尚买手专业)

主要学习企业或品牌采买、企业销售渠道和时尚品加工等知识,了解时尚产业一站式运作流程


考虑到每一个学生的不同情况与想法,提赛德大学的时尚管理课程非常细化,以此设置的相关课程也很专业和具体,会涉及到时尚管理的方方面面,并且真正提升每一位学生的专业技能。值得一提的是,时尚设计专业学生曾在2016年伦敦时装学院与联合国信托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时尚设计国际比赛--Orange Label Project获得冠亚军。


不同于其他院校,提赛德的时尚管理不仅仅是在时装领域,还有建筑领域和产品领域。几乎每一专业的开设都体现着时尚的元素。被成为“英国皇室的掌上明珠”和“007好基友”的阿斯顿·马丁跑车的首席设计师就是英国提赛德大学的校友Marek Reichman。这为时尚管理学生打下来良好的行业基础。

640?wx_fmt=gif
640?wx_fmt=jpeg

时尚是一个极快发展且多元化的国际产业,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产品创意让其专业形态与理论不断更新。在中国,时尚概念已经开始起步,巨大的时尚市场急需大量时尚管理人才。


但是,目前国内开设此专业的院校非常少,时尚管理类课程发展稍显滞后,在未来几十年里,中国的时尚会蓬勃发展,这会需要越来越多懂得时尚管理运营的人进入市场。因此,南广国际本科将为莘莘学子们开设时尚管理的专业,并且对接多所英国名校。


有志向报考此专业或对以上英国院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咨询。


咨询地点: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行政楼315南广学院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025-86179065

传真:025-86179097

咨询QQ:207742812

值班手机:15161469036 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