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行业光鲜亮丽,一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想要进入的领域。而很多同学并不是对偏设计类的时尚专业感兴趣,而是对奢侈品管理、时装管理、品牌管理等结合Fashion & Management感兴趣。本期「学生说」,主角是今年即将入学南传国际学院时尚管理专业的新生许梦竹同学,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时髦精”,也是一位实打实的“商业鬼才”,一起来听听关于她的故事吧。


大家好,我是许梦竹,平时大家都叫我竹子,来自山东德州。艺考的专业是播音主持,但我本身对播音没有那么的热爱,我告诉自己一个年轻人,要去追求真正喜欢的东西。经过各种机缘巧合,我了解到了时尚管理专业,对于我个人来说,是命运给予我的多一种选择! 

从小到大见到我的朋友都会用多才多艺来形容我,因为我特别喜欢去尝试一些没有尝试过的新鲜事,音乐、舞蹈、美术、播音我都有涉及,虽然学过的东西这么多,但总是感觉没有那份废寝忘食的热爱,没有满腔热血的感觉,直到遇到真正可以打到我内心深处的那个专业——时尚。

2020我很幸运去到了南京传媒学院参加了艺考,结束考试的第一感觉就是我要来这上学!我属于这里!可能是学校的景色吸引了我,也可能是师哥师姐的热情善良,还可能是南传老师非常亲切,总之,有太多的因素形成了我对南传的热爱和向往!

每一个女孩子都爱美,但我希望自己对于美的热爱和追求可以更加的与众不同一些 。

小的时候不理解什么是时尚,一般都是妈妈买什么就穿什么,到了现在我已经成年了,虽不能说真正的了解时尚,但我对于“时尚”这两个字已经有了属于我自己的认知。我开始不断去了解各大品牌的风格,从快时尚到奢侈品,从大众到小众,通过对它们不断的探索,我的品味和审美也在不断的进步着 。

我开始通过尝试不同的穿衣风格,越来越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子。身边的人也都慢慢的开始赞美我的衣品,家人也开始夸我在穿衣搭配方面有些天赋,这让我越来越坚信时尚会是我有所发展的领域。

时尚管理是艺术与商科的结合。而对于我本身不仅热爱艺术也热爱商业,所以我一直认为时尚管理专业就是老天送给我的一份礼物,仿佛让我找到了往后人生一直要走到底的道路。

在2019年4月,我成立了自己的线上买手店。成立之初,有很多朋友送来祝福,但也不乏一些质疑和反对的声音,他们说我还太年轻,还没有足够的资本去做这件事。但我认为,现如今已然是一个全民主理人的时代,我大学要学的就是与时尚买手相关的专业,提前开线上买手店也算是让我提前体验和经历,未来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深入实战也未尝不可。 

其实这样的一个线上买手店也给了我许多的动力,我会不断的去精进自己的审美不断的去获取知识和能量。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十分期待在南传的校园生活,也十分期待时尚管理专业的学习。对于未来两年,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愿望,希望我的雅思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去到南安普顿大学的时尚管理专业,在英国实现我的下一个人生梦想。


我叫许梦竹,许下愿望一直追梦的竹子,接下来的日子还请多多关照!


感谢许梦竹同学的精彩分享,希望竹子同学可以一直坚持自己对时尚的初心与热情,在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都能够披荆斩棘无往不胜!


近年来,随着时尚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管理人才需求的增多,时尚管理专业迅速成为留学生们最喜爱的专业之一。南传国际学院作为英国顶尖艺术名校南安普顿大学在华国际本科2+2项目基地,两校合作专业包括音乐、时装设计、时尚管理、游戏设计与艺术以及平面设计等专业。自2020年起我校国际本科项目学生将直申南安普顿大学本科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