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留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为此,我们特开设了【ICUCNER留学生活】专栏,希望通过南传国际学生们的镜头与文字,为大家还原最真实的海外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对于所有留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需要适应新的文化、环境和生活方式。对于本期「留学生活」主人公的任万颖同学来说,她的留学生活可谓是充满了各种形形色色的考验,但通过克服这些挑战,她也增长见识、拓展视野,同时也提升自己的适应能力和独立性,完成了一次“热辣滚烫”的蜕变。



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国际学院23届商业与管理专业的任万颖,目前就读于UEA(东安格利亚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很开心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海外留学生活。


英国留学生活记录


23年9月份来到英国(Norwich)我已经完全适应了英国的课堂学习和生活。从公寓的check-in到生活用品的置办,刚开始我也很担心,但是我发现英国的人大家都很绅士,很耐心的帮助我回答并解决了这些问题。我住在Norwich的市中心,五分钟的步行范围中有许多大大小小的超市(例如:玛莎、Tesco、Sainsbury、boots等等),公交车站,这些设施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捷!但是不得不说英国真的是美食荒漠,好的一点是我在其中学会了做饭,一个人的生活让我逐渐变得独立起来。当然来了之后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生活旅游,课余时间我们一起加入了各类社团,在丰富多彩的生活里我也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在英格兰最东部的城市。


UEA校园环境、诺里奇城市风光


刚来UEA的时候,学校的上课模式和作业的格式是有一个适应的过程,以及和同学老师交流反式,但是有了在南传两年的专业基础和语言课,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接受并习惯了这里的学习模式。教授们和辅导员也是认真负责,我的课程分为lectures(讲座)、seminar(小组课)和workshop(工作坊)三个部分,在seminar中老师会把讲座的内容拆分更具体的知识点来讲,也会有小组合作的项目以及演讲汇报,老师疑难解答,加强我们对知识点的理解,互动性强。Workshop是老师带领每个小组做项目,在实践中拓展知识,更注重了技能的培养。在南传的学习中,商管班的老师们也提前带领我们创造参与项目实践,在其中也养成了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所以我很快的适应并加入了UEA的学习生活。


lectures课堂

专业课堂


印象最深的是大一第一学期的一位教授,他看起来很随和,但是却意外的负责,我记得上个学期我们的小组任务,每次发邮件都认真的解答我们每一个问题,在小组课中,每次他会询问我们的进度和困难,鼓励我们发言和寻找不足,再着手帮助我们解决,最后到期末我们的小组汇报演讲和我的个人论文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UEA校园环境


来到英国之后我收获颇丰。第一,我的语言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在沉浸式的英语环境中,我的听说读写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第二,在校园里,我接触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师同学,我们一起合作项目,增加了我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理解;第三,很开兴可以获得英国高等教育的机会,接触到先进的学术资源和教学方法,这不仅提高我的学术水平也开阔了眼界;第四,我完成了一次“热辣滚烫”的自我成长,独立生活和学习的经历促使我成长和发展自己的能力,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第五,在英国的经历也为我的职业发展提供竞争优势,同时增加国际视野和经验。





点击图片,查看2024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4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