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校与(中国)香港岭南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面向全日制在校生选拔赴(中国)香港岭南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学生如因疫情影响,需要办理项目延期手续,请参考国家相关出境学习政策,并及时联系国际合作处老师)。



01.    学校及项目介绍


(中国)香港岭南大学是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 、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京港大学联盟成员 、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 在2018年发布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岭大位列亚洲第100位,中国(含港澳台)第41位。同时,岭大的人文艺术学科位列全球第235位。在香港政府教资会于2015年发布的大学学术评估报告中,岭大的经济学、视觉研究、哲学、翻译学的学术表现位列香港前三 。2017年,岭大金融学科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科排名(ARWU)第151-200位 ,管理学科进入世界三百强。



交换专业:(中国)香港岭南大学所有专业均开放申请

项目学习时间:2023年1月至2023年5月

选拔标准:

1. 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 成绩优异,具有较强且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 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 专业课平均成绩80分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分



02.   项目参考费用说明

交换生免除境外学期期间学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需按照学校规定于出境前缴讫我校相关费用,赴境外的往返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手续费等自理。


03. 选拔流程及报名细则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6日前学生需要向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提交线上申请

名额5

选拔对象:我校19、20级全日制在校生



备注:

* 预计2023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将采用面对面模式。由于新冠疫情仍在发展,且情况未知,2023年春季学期的课程有可能只采用在线模式,具体授课模式以岭南大学最新政策为准。

* 接收学校确认录取的学生,需按对方要求完成材料提交,按期办理相关手续并缴讫相关费用。

* 校际合作交流项目事关涉外交往诚信。如录取后无故退出者,将取消今后参与学校校际项目的报名资格。

* 学生如因疫情影响,需要办理项目延期手续,请参考国家相关出境学习政策,并及时联系国际合作处老师。


04.   申请材料清单

学生出境前提交审批备案材料:

1、出境申请表

2、赴境外大学学习计划表

3、学生出境交流学习协议书(以上材料至行政楼315办公室领取)

境外大学需提交申请材料:

(中国)香港岭南大学

1、申请表(学校官网在线提交)

2、中、英文在读证明

3、中、英文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盖章)

4、雅思成绩单

5、护照首页电子版


05. 返校后课程及学分认定事宜


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应指定教师参照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对学生拟选境外大学课程进行选课指导,并指导学生填写《境外大学学习计划表》,并交由教务处进行审核。学生在境外大学学习期间,应合理安排课程学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学习期满返校后兑换或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各类课程学分。学生返校后可向所在学院申请课程认定,并附对方学校出具的所学课程成绩单,经国际合作处确认真实有效后,交由学生所在学院比照该生出境前所填写的《境外大学学习计划表》进行课程及学分认定,签署课程认定意见,报教务处审定。


*即:一学期交换生只需在境外高校,完成同等于或多于我校应修数量学分的课程学习。交换学习返校后,可凭境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在我校进行学分转换。转换后,可不需修读该学期在我校的相应应修学分。

06. 往期赴港交换生


照片

适当设置图片宽度和对齐,就可以形成错落有致的效果,可以自己添加更多


07.其他说明


1.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2. 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地点:行政楼315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联系方式:025-86179911 Allison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下方二维码直接添加老师微信咨询

(Allison)





责编:Makiyo

审稿:Alli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