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校与(中国)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协议,我校拟面向全日制在校生选拔赴(中国)香港浸会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学生如因疫情影响,需要办理项目延期手续,请参考国家相关出境学习政策,并及时联系国际处老师)。



01 学校及项目介绍


浸会大学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浸会大学(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创立于1956年,与(中国)香港大学并立为香港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两所高等学府,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现为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浸会大学以“全人教育”为其教育目标及理想,为学生提供最为优质的教学水平和资源。浸大的传理学院更是荣登“亚洲第一”宝座,在全球专业学科排名上荣列前茅,是亚洲一所顶尖传媒影视学院。同时,该学院被拥有超过300万读者的知名新闻网站Asian Correspondent评选为亚洲学生首先的“全球十大新闻学院”,是传媒类学子来访深造的第一选择。



交流专业:传播学、国际新闻、电影电视制作、传媒管理

项目学习时间:2023年1月至2023年5月

名额:1

选拔标准:

1、政治素质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成绩优异,具有较强且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专业课平均成绩85分以上;

5、通过统一面试(可提交个人作品)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0或同等水平



02 项目参考费用说明


交换生免除国外学期期间学费,生活费及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需按照学校规定于出境前缴讫我校相关费用,赴国外的往返旅费、住宿费、生活费、保险费、手续费等自理。


03 选拔流程及报名细则



自愿报名:2022年9月27日前,学生向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提交申请。

选拔对象:我校19、20级全日制在校生


面试选拔所需材料:

1、在校成绩单纸质版原件,加盖教务处公章;

2、如有托福/雅思/韩语TOPIK/日语及其他要求语种成绩,需提供成绩单或证书复印件。


注:

* 接收学校确认录取的学生,需按对方要求完成材料提交,按期办理相关手续并缴讫相关费用。

* 校际合作交流项目事关涉外交往诚信。如录取后无故退出者,将取消今后参与学校校际项目的报名资格。

* 学生如因疫情影响,需要办理项目延期手续,请参考国家相关出境学习政策,并及时联系国际处老师。


04 返校后课程及学分认定事宜



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前,由学生所在学院应指定教师参照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对学生拟选境外大学课程进行选课指导,并指导学生填写《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计划表》,并交由教务处进行审核。学生在境外大学学习期间,应合理安排课程学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学习期满返校后兑换或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各类课程学分。学生返校后可向所在学院申请课程认定,并附对方学校出具的所学课程成绩单,经国际合作处确认真实有效后,交由学生所在学院比照该生出境前所填写的《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计划表》进行课程及学分认定,签署课程认定意见,报教务处审定。


*即:一学期交换生只需在境外高校,完成同等于或多于南传应修数量学分的课程学习。交换学习返校后,可凭境外高校出具的成绩单在我校进行学分转换。转换后,可不需修读该学期在南传的相应应修学分。


05 其他说明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违者取消其选派资格。

2、其他未尽事宜由国际合作处负责解释。

咨询地点:行政楼315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联系方式:025-86179911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扫下方二维码直接添加老师微信,私信咨询哦~

(邹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