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清风和畅

正是一年好时节!

2023南传国际春季学期

五大特色研学考察课程重磅发布

无锡、苏州、上海、景德镇+黟县、南京

五条精品研学路线

期待与热爱艺术的你们一起

行走在自然之中,成长在研学课堂

与其向往,不如出发!

出发吧!去寻找真正的创作灵感!



01.

创意影像前沿发展探索

与其向往,不如出发。



MAJOR

面向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字媒体传播、创意媒体制作、表演


EXPLORATION IN WUXI

研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大学研学即研究性学习(Hands-on-Inquiry Based Learning)能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寓教于乐,在拓宽专业领域视野的同时,通过“教学与实践结合”的培养思维,提升社会调研能力,丰富社会阅历,尝试融入集体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于影视传媒类学生而言,探寻电影的魅力,体验实景拍摄,学习前沿科技与虚拟技术,了解电影制作全流程,和传媒行业前辈面对面交流,和业内精英人才探讨学习,都是你们必不可少的校外学习,也是此次组织集体研学活动的意义所在。



SCHEDULE

研学活动安排

▏无锡国家数字产业基地实景考察: 

实地考察国家级影视基地,深入学习影视制作流程,体验电影电视剧拍摄方法,实景体验制作项目,打卡国家重点实景拍摄街区。


▏参观华莱坞影视基地

华莱坞制作项目(部分):《长津湖》《流浪地球》《金刚川》《八佰》《哪吒》《姜子牙》《捉妖记》《战狼2》《中国机长》《红海行动》《中国医生》《那年花开月正圆》《人民的名义》《人世间》《谁是凶手》《司藤》《爱上特种兵》《中国新说唱》《明日之子》等


▏参观中国三国水浒影视基地 :

在仿实景场地的取景和拍摄;体验大型实景演出的动态拍摄;设定主题的素材编辑及成片剪辑。


▏资深媒体人讲座 :

特邀省内资深媒体人,进行专业讲座以及行业分析,有针对性的讲述大学生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以及资源管理方式。



02.

数字文化艺术创意构想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MAJOR

面向专业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计算机游戏、音乐


EXPLORATION IN SUZHOU

研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本次研学以“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探究”为主题,带领学生从学科融合的视角出发,体验数字美感,学习前沿技术,将创意、科技与专业学习更为紧密地结合;亦通过对跨学科多元数字文化创意的学习,感知创意艺术学科间的关联与共性,促进“视”、“听”联觉感知能力的发展,从而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SCHEDULE

研学活动安排

▏苏州湾数字艺术馆观览

东方元宇宙邂逅艺术世界,参与式体验三大数字艺术展,沉浸式感受数字构建起的灵感世界,与行业大咖交流学习。


▏苏州湾博物馆观览:吴韵江南、舟车丝路

调研考察吴江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思考历史文化与数字艺术表达如何结合表现。


▏ 西塘水乡采风

西塘历史悠久,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体验千年水乡古镇,挖掘人文故事,尝试数创表达。


▏拙政园、平江历史文化街区

参观传统苏式园林,体验苏州古城风貌,欣赏昆曲演出,提炼典型元素创作设计配乐。



03.

数字化泛时尚产业探究

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MAJOR

面向专业

商业与管理


EXPLORATION IN SHANGHAI

本次研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本次研学活动主题为数字化泛时尚产业探究,学生将前往上海参加上海时装周和上海首届数字艺术博览会两项主题活动。2023秋冬上海时装周以“共序新自然”为主题,聚焦高品质时尚生活。学生将有机会近距离观察时尚产业的最新趋势和前沿设计,了解陈列订货会(Showroom)在时尚产品供应链扮演的角色。而上海首届数字艺术博览会是一场集数字技术与艺术创作于一体的盛会。学生将重点从产业发展的角度观览“跨界共生”数字艺术创作作品,深入思考数字艺术如何赋能商业创新。


SCHEDULE

研学活动安排

▏MODE秋冬订货会

参观以“逐光”为主题,通过流动光影空间陈列设计品牌的数字化陈列设计。认识“以销定产”的新型商业模式,调研国内领军品牌的新兴支线品牌创新路径。


▏M SPACE共创聚谈

论坛主题为“共序循环之美”,集合商业、人文、艺术、社会和循环经济理念,感受中国品牌从服装到配饰、从本土到海外、从新锐到成熟等多维象限的高质量成长。


“有料”可持续生活美学主题展

通过参观可持续生活美学商品陈列,了解“可持续时尚发展”和“时尚商业创新”议题的最新趋势。


▏线上数字时装周体验

以Seminar研讨的形式观看“数字体验秀场”,开展有关数字技术升级超现实T台,“跨时空走秀”概念的商业灵感讨论会。


上海首届数字艺术博览会

观看数字化领域的最新数字艺术作品,了解数字时代叙事、感受震撼视觉与人机共谋的沉浸体验。



04.

“幻像”之自然与现代科技探究

Illusion in Rural Area

走的足够远,你就会遇上你自己。



MAJOR

面向专业

摄影、视觉传达设计、数字交互与体验设计、服装设计


EXPLORATION IN 

JINGDEZHEN+YIXIAN COUNTY 

本次研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在信息时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是即高度细分又高度融合,学科与专业是大学创新教育的基础,因此大学创新教育遵循学科融合的规律是必然的发展趋势。黟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核心区域。景德镇市是世界瓷都,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学生将通过课程中深入走访当地完成调研与影像采集,以此结合各专业融合课程中以现代创新技术与人文旅游发展相结合,用真实案例结合课程知识创造课程产出并实践专业能力。


SCHEDULE

研学活动安排

▏参观中国陶瓷博物馆 

研究各时代瓷器民窑发展中的品牌传播,光造型分析不同瓷器表面质感与高光形成性研究,面料与陶泥的创新结合研究。


▏参观乐天市集

当代景德镇瓷器手工艺人品牌策划推广现状调研,当代审美、风格、概念等与传统工艺、媒介结合的研究,现代艺术与传统材料之间的巧妙碰撞。


▏寒溪村浮梁大地艺术

重新解读人造景观与自然景观结合的当代性,重新审视城市与乡村的关系。


▏宏村/西递/屏山村—当地文创产品开发现状调研

当地文创产品开发现状调研,拍摄星轨、微电影等课程练习。



05.

舞台艺术表现力实践延伸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MAJOR

面向专业

舞蹈


EXPLORATION IN NANJING 

本次研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本次研学项目将作为本学期舞蹈理论课程的实践延伸,帮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舞蹈、舞剧艺术的创作理论。舞蹈是一个集合性概念,拥有多维度的集成性表意体系。真正了解一部舞蹈作品不仅需要全面的掌握舞蹈艺术相关理论,更需要积累大量的审美经验——即观剧体验。本研学项目将带领学生观赏两部不同题材、体裁的舞剧作品,一部音乐剧作品,包括实验性的身体剧场及有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的古典舞剧,在教师的带领下,以 “大戏剧观“的学术视角审视、理解、分析舞台艺术间的共性与个性。


SCHEDULE 

研学活动安排

▏身体剧场观赏:陶身体数位系列《13》《14》

感受先锋的实验性身体剧场,体会并感知舞蹈语言与身心灵之关系。


▏古典舞剧观赏:《伯牙绝弦》

从经典的古典舞剧中学习、领悟演员的表演风格、技术技巧,体会中国古典舞的风姿流韵。


▏音乐剧观赏:《我的遗愿清单》

音乐剧作为舞台艺术有着和舞剧相似的视听觉表意系统,需要分析两者的共性与个性。


▏ 观摩获“文华大奖”舞剧《五星出东方》合成排练

了解整场舞剧是如何排练合成的,针对作品开展研讨。





在未来的时光中

我们相信

南传国际的同学们会与更多的城市相遇

在研学带来的魅力,趣中学习,学中有趣

2023,请与我们一同出发!



*本次春季特色研学考察课程面向2023级新生开放,

欢迎对艺术传媒领域感兴趣的小萌新们报名参与。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3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