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故事来自南传国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的三位“时髦精”女孩。她们相识于夏天,也将分别于夏天。两年的结束,是一个阶段的终结,也是下一个阶段的起点。在这两年的时光里,她们共同成长,随着每一个项目不断推进,她们的工作台从最初的一张普普通通的桌子,慢慢被布料、缝纫机、画具、人体模型、草稿本堆满;在南传国际学院,她们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严谨却又可爱的导师,一起将天马行空的创意变为现实。



南传国际学院2022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展厅






/ 2022 GRADUATE PROFILE /






邵乐乐:

“用新奇的角度去创造”




录取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录取专业:服装设计(Fashion Design)



我最喜欢自己的作品是《if》,灵感来源于我亲人的离世,随后产生的疑问——如果离世的人去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他们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呢?我带着这个疑问进行了这个项目,经过大量的调研,我发现没有一位学者可以证实有另一个世界,所以我创造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没有痛苦,没有烦恼 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我这个项目的整体色彩也是偏梦幻的 ,利用了一些柔软的材料进行了一些面料的再造,因为我想要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所以我模拟了自己以另一种形式陪伴在家人的身边,我会想一直拥抱他们,我利用这个想法做了一些廓形的实验,如果家人不会忘记去世的亲人,那他们就不会消失,永远陪伴在身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南传的两年,前一个学期,我是属于一个“迷离”的状态,我不确定自己适不适合服装设计这个专业,后续我和专业导师们不断的沟通,在导师们的鼓励和指导下,我还是依然坚定的选择服装设计。慢慢的,我开始逐渐对做项目产生了信心,开始尝试用各种有趣的方法来进行实验,然后一步一步的完成属于自己的作品。



与作品还有陪伴了自己两年的导师、同学合影





徐睿涵:

“时尚是现实的解毒剂”




录取院校:南安普顿大学

录取专业:服装设计(Fashion Design)



我喜欢探索城市里的隐秘角落,肮脏,破旧,杂乱的小巷,傍晚蹲在家门口吃饭的老人,小孩,错综复杂的电线和晾衣绳如蛛网一般联结了这个区域窄小的天空。这些地方通常充满鲜艳的塑料色彩,极度强烈的饱和度非常具有生活气息,自在随意且生机勃勃。我以此为灵感创作了我的作品集《隐秘的角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回忆在南传的两年,我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并且我们专业课堂的上课氛围非常欢快,老师也特别专业和耐心,在南传我度过了非常快乐的两年时光。







高菀璘:

“蕴思凝才,琢华成玉”




录取院校:中央兰开夏大学

录取专业:服装设计(Fashion Design)



我所做的作品集中,最为喜欢的是《DREAM CATCHER》这个主题。源于冬奥会上不求名利,只为自己而滑的羽生结弦。从他的表演中,我感受到了一个人若是有着自己所求的目标,那么在他追求的期间,这个人将会是坚强又脆弱的。因梦想强,因现实弱,逐梦者皆是自己的英雄。做这个项目时,我一遍遍地观看冬奥会上羽生结弦的表演滑项目《春来》。春来看上去如梦似幻,纤细柔弱,但是花朵绽放的那一刻,也是“啪”地一声,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昭示着春神带着希望降临大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第一次走入南传校园的那一天,我曾想象过未来留学的我是否会和现在有些许不同。也许会变得天马行空,也许会为了一个作品而欣赏第二天的日出。我不是一个充满灵气的人,也许会有那么一些奇思妙想,也偶尔会落笔生花获得赞赏,但是在南传生活的两年,对我最大的改变是思想上的改变。曾几何时,我所谓的“服装设计”只是把自己喜欢的元素叠加进去,乍一看或许会被繁复的笔触吸引到目光,但若是细究起来,被现在的我称之为“失败品”也无可厚非。慢慢地,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我逐渐意识到,服装仅仅是传达自己思想的一个载体,反应社会现象的一面镜子,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想法。如何做,做什么,怎么做,这三个问题萦绕在胸,只是为了给予作品一缕灵魂。



与自己的作品合影



我曾经迷茫过,面对屏幕和材料呆坐了四个小时,迟迟没有落下一笔;我也曾失望过,对着自己仍旧不熟练的作品,觉得自己失败了,可能就到此为止了;但是我不信邪,不放弃。幸好,在最后的一个学期,我做出了能够让我满意的项目,成功取得了中央兰开夏的Fashion design offer。我从不为自己所做过的选择后悔,至少这块玉,我已经将它雕琢完毕了。





追随内心所爱,保持期待。国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为每位学子提供创想的土壤,不断激发其富有内涵的思考方式。从对自己专业能力充满怀疑的服装设计小白到成熟创作家,我们共同见证学生们的飞速成长!


三位女生Offer展示


点击图片查看服装设计专业解析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海报:尹颖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