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ICUCN Orientation Week 南传国际新生周即将开启,小萌新们快来解锁大学学习的正确打开方式!



Orientation week,简称O-week,是指大学在正式开学前的一两周举行的迎新周。在两周时间内,新生可以在开学前提前了解和熟悉所学专业的相关内容、校园生活环境以及学习小伙伴们。同时,学生有机会来到不同专业课堂,感受其他课程的魅力,确定未来学习方向。



新生周课程安排

SCHEDULE



01 新生入学教育


课程名称:自我探索与规划地图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3:00-14:00

授课地点:一区109

课程介绍:

帮助新生认识和了解校园,了解各项学院的规章制度,完成对自我的客观探索和认知,建立个人全面、多元的成长目标。



02 英语语言学习体验营


课程名称:英语语言学习“破局之技”

授课时间:9月21日(周三)17:30-18:30

授课地点:三区114

课程介绍:

不论是语言能力综合素质提高、还是各类考试的高分要求,所涉及的语言学习核心技能点都是相通的。如口语和写作的难题往往是观点展现和逻辑思考,听力之于关键词辨析,而阅读则是做题速度和时间管理……了解这些核心技能则有助于大家打开思路、豁然开朗、自信“破局”。



03 日语语言学习体验营


课程名称:如何拟定日语学习计划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8:30-9:15

授课地点:国交523

课程介绍:

拟定好学习计划可以有效提高学习效率,本节课将从定义学习目标、选择合适教材、掌握学习方法三部分帮助日语初学者厘清日语学习思路。



04 韩语语言学习体验营


课程名称:韩国文化之年龄不是秘密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8:30-9:15

授课地点:国交526

课程介绍:

长期深受儒家文化影响,让韩国人一直保有“长幼有序,尊卑有别”的习俗,而这种固有的文化现象,更直接体现在韩国的语言上:初次见面需道明年龄,不同年龄层使用韩语有所差异。具体来说,韩国语言体系中存在敬语与非敬语,特别是在需要使用敬语的场合下,若使用不当,则被视作有失礼仪的行为。由此本节课将带你了解韩语敬语,把握敬语该“何时用?”"如何用?" 及“如何区分?”,三管齐下,让韩语初学者熟悉敬语,游刃有余!



05 媒体与传播工作坊


课程名称:媒体传播的创意奥秘初探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4:00-14:45、18:30-19:15

授课地点:四区206

课程介绍:

本课程以“创意思维”流程框架为主线,引入适当的创新工具,以“媒介与我”为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和即时创作,并结合老师的现场引导,针对项目合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或挑战,带领学生通过团队互动游戏,初探媒体与传播中的团队合作模式,引导学生共创,打开创新思维之门。



06 影视艺术工作坊


课程名称:影视艺术,你如何变笔头为镜头?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 18:30-19:15

授课地点:国交441

课程介绍:

学影视艺术的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想拍摄或出演一部属于自己的电影,无论是科班出身,还是跨专业,大家都有困惑,到底如何将剧本变成影像作品呢?表演与拍摄到底难在哪里?本次Workshop导师将带你走近电影拍摄的准备阶段,初涉电影制作流程与模式,触碰你的兴趣点。



07 计算机游戏工作坊


课程名称:动画游戏设计初探:通过视觉日记积累素材和灵感

授课时间:9月20日(周二)14:00-14:45、18:30-19:15

授课地点:国交439

课程介绍:

动画游戏创意项目的开始初期,离不开大量视觉素材的累积。本次工作坊将从Visual Diary开始引入,带领学生了解视觉日记的记录方法,进而探索和学习发展Sketchbook的技巧,以提高项目创作中的素材收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创意能力、制作技法能力等。



08 动画与数字媒体工作坊


课程名称:动画游戏制作软件介绍及学习方法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4:00-14:45、9月22日(周四)8:30-9:15

授课地点:国交439

课程介绍:

作为一名初入行的动画游戏专业学生,了解和熟悉专业所需之作软件及相应前沿技术至关重要。本次Workshop将围绕动画游戏三维创意软件的入门操作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引导学生初步了解专业学习方法、熟悉Maya软件。



09 音乐工作坊


课程名称:声、音、乐——该从何处建构“我”的音乐理想国?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4:00-14:45

授课地点:国交442

课程介绍:

音乐是一门传承了数百年的古老学科,它包罗万象,纷繁复杂。发展至今,它借助愈发直观与丰富的数字音频技术手段,将以往艰深晦涩的音乐技术化繁为简,变得更为触手可及。现今所提及的“音乐”概念不仅指向传统的音和乐,更是涵盖了更为宽泛的声音领域,实为“声音艺术”。那么,在纷杂的声音世界中,如何通过“声”、“音”、“乐”三者的结合,构建出我们心中的音乐“理想国”呢? 让我们共同一探究竟!



10 舞蹈工作坊


课程名称:发现身体:现代舞中的灵肉关系

授课时间:9月20日(周二)14:00-14:45

授课地点:四区108

课程介绍:

今天,舞蹈艺术呼唤灵魂回归,显然要建立起舞蹈艺术对于生命发展必须持有的相应态度。无论文明时代抑或蛮荒时代,舞蹈的本质永远以综合性的形态动员生命,以律动性的本质表现生命,以实用性的意义强调生命,以社会性的功能保障生命,以无声的“体现”言说生命。重归生命的舞蹈,迫使我们不得不走出狭隘的舞圈,重新思考自己的身体。



11 摄影工作坊


课程名称:无相机参与的摄影术——由物至影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 18:30-19:15

授课地点:国交439

课程介绍:

光影是现实世界中最神奇的幻形制造者,让我们一起探索无相机摄影术创造影像的可能性。



12 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坊


课程名称:艺术设计初探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4:00-14:45

授课地点:国交435

课程介绍:

作为一名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我们的专业学习都涉及哪些方面?我们这个专业都能解决哪些问题?是我们一上来就需要清楚了解的。让我们来看一看作为一个设计师应该具备哪些专业能力,也来看一看丰富多彩的视觉传达应用场景吧~



13 服装设计工作坊


课程名称:服装设计的灵感哪里找?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4:00-14:45

授课地点:国交437

课程介绍:

服装设计总是看起来奇奇怪怪?那可能是你还不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本次课程通过作品解析的方式带大家走进设计师的内心世界,聊一聊他们的灵感,听一听他们想要说的话。可能你会发现,原来,灵感就在你我的身边!



14 商业与管理工作坊


课程名称:如何创建并管理自己的个人品牌资产

授课时间:9月19日(周一)18:30-19:15

授课地点:国交529

课程介绍:

数字经济的高速增长让企业与个人面临巨大挑战,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认识到拥有强大的个人品牌是一种职业保障——当你在某些方面与众不同,人们往往更愿意为你寻找机会,想要与你合作。基于个人特质形成的个人品牌包含核心竞争力、综合影响力以及社会信誉。本次Workshop导师将从解读个人品牌的核心属性出发,带你探索如何通过本专业学习对自我开启有效的长线投资,创建优质社交内容,部署个人发展战略。






希望这份干货满满的新生周课程安排

能带领大家提前认识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

帮助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解锁方式

以更加从容、自信的姿态

迎接未来的机会与挑战!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点击链接查看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韩国)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本科预科(日本)艺术名校招生简章

2022年国际艺术名校硕士预科项目招生简章



2022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海报:任思怡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