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优秀在校生专访」我们要认识来自游戏设计专业的女孩刘思怡,她说不知不觉间她已经来到南传快一年了,第一次迈入南传校园时的情景,她还历历在目。在这里,她已经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在这里,她一路学习,一路探索,也收获了知识与新的专业技能。


大家好,我是南传国际学院22级游戏设计专业的学生刘思怡。因为对游戏概念艺术的向往以及自身兴趣所在,我选择了游戏设计专业并进入了南传国际就读。在学习生活之外,我喜欢绘画、阅读漫画和玩单机游戏。这个专业为我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创作概念设计的机会,使我得以将我的兴趣与学习紧密结合起来。


作品《百变大咖》在“湾区有福FULL MY CUP”深圳咖啡生活消费节创意传播大赛荣获二等奖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获奖证书


概念艺术专业是围绕探索游戏、电影、电视和动画行业中常用的概念艺术和数字绘画工作流程,为游戏动画产品中的视觉效果奠定基调,所以能从事该行业的工作也一直是我的梦想。这里是一些我的日常专业作品分享,最近的项目灵感是基于先前的研学考察内容进行的概念设计。此作品的创作背景是来源于在苏州湾数字艺术博物馆研学考察时看到的青铜纹铸的系列作品,它通过数字艺术和动画的形式,将传统青铜纹样和现代科技结合起来。我受到这个作品的启发,开始尝试提取青铜纹样的部分特征来进行概念设计。


研学考察项目创作《Bronze Age》


2023数字文化艺术创意构想研学考察


目前我希望能申请提赛德大学并在那继续学习概念设计专业。为此我需要准备一份内容丰富,排版精良的作品集,以及雅思成绩。在英语方面,我计划在暑假参加雅思考试并获得足够的分数,学校每周安排了雅思课程,课上有真题训练,老师会进行详细讲解。在专业方面,我尽力将自己的项目做好,争取每一个项目都有新的进步。


南传国际语言课堂


我觉得做为一名概念艺术传播者,具有创新思考、创意联想思维往往是更重要的。多看优秀作品,多和朋友、导师交流想法是学好专业的关键!每个学期的期中、期末项目考核,于我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上学期我第一次尝试制作叙事漫画、逐帧动画和立体面具。在课外,我常常缺乏动力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而在做专业项目时我有机会强迫自己去创作完善一个有主题的,更加深入的作品。在南传国际我一路学习,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无惧挑战的自己。



作品展示



未来我希望全身心投入专业项目和作品集准备,并在暑假考到雅思分数。暑假进行雅思冲刺的同时与朋友去学习油画,提高我的绘画能力。我更专注于当下,对较遥远的未来没有太多畅想,无论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是最重要的。


随着“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元宇宙”产业发展和数字业态升级,数字创意内容潜力巨大。数字媒介时代,谁想抢占下一代互联网布局,就需要进一步重视和正视游戏的艺术与科技价值。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游戏设计专业分为游戏艺术与概念艺术两个方向,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最硬核的游戏设计人才。

点击图片,查看游戏设计专业解析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3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设计:尹颖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