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优秀毕业生专访」带你走近国际学院韩语班赵家伟、周妍孜同学的故事。回首过往一年,他们认为“兴趣与热情是最根本的动力”,对学习一定要保持高度热情,拼尽全力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现在的他们都已经取得了韩语TOPIK中级的好成绩,也拿到了梦校的录取Offer!即将迈向人生的下一段新篇章。希望正在看这篇推送的你,也能从中获取经验,找到自己的方向与光。



赵家伟:

“ 너도 변하고,더 훌륭해지길 바래”

“希望你也会改变,变得更加优秀”



大家好,我是来自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韩语班电子音乐制作方向的赵家伟。能够成功申请到韩国传媒名校中央大学与檀国大学, 语言成绩达标绝对是最硬性的要求之一。在这一年当中,我不间断的学习韩语,和室友互相鼓励,互相督促,为了梦想对学习保持高度热情,拼尽全力去成为更好的自己。由于这两所学校的音乐以及艺术影视表演等专业在韩国享有盛誉,培养了很多韩国优秀的演员,所以我的专业学习也不能懈怠。虽然韩语班的学习以语言为主,在保证专业课积极参与的同时,我也会尽可能快的完成我的专业作品,并和专业老师多多沟通,经过反复的修改,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中央大学、檀国大学录取offer展示


TOPIK3级成绩单


我认为一个好的引路人是非常重要的。我的韩语老师就经常说一句话,可以慢,不要停。我认为在语言的学习道路上就是如同老师所说,千万不要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我的室友是一个有趣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用韩语交流,互相勉励,合适的互帮互助的学习效果远远大于一个人的寒窗苦读。


南传的校园生活记录


由于我十分喜欢韩国的流行音乐作品,而且在看韩国综艺的时候,会有想要听懂韩语的冲动。所以想要学习韩语。真正开始学习韩语才发现其实韩语也没有想象中的简单所以制定了以下计划书。第一、在学习韩语的时候首先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做到全勤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顺利通过语言学习期间的所有课程要求。第二、学在习韩语的期间背单词也十分的重要,每天要背50个单词,并且在今天还要复习昨天的单词,在周末的时候复习这个周的单词。第三、多加练习韩语口语,和宿舍的同学尽量保持韩语交流,并且每天抽出一些时间听一听韩语听力。第四、保持自信,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中要保持自信,多多的练习。大胆的开口练习。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融入韩国生活。


我希望我的留学生活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跳板——能够开阔我的国际化视野、帮助我体验更多元的文化、锻炼我独立思考的能力,实现我的音乐梦想。




周妍孜:

“천천히 해. 모두 잘 될 거야!”

“慢慢来,一切都会变好的!”



我是国际学院影视艺术专业的周妍孜,目前正在学习韩语。我觉得面对任何一样东西,兴趣永远是最好的老师。韩国在影视方面的表现无需多言,无论是近期大火的韩剧《黑暗荣耀》,还是之前在奥斯卡中斩获各种殊荣的现象级电影《寄生虫》,无不证明着韩国在影视届的地位。我喜欢韩国文化,也喜欢看韩剧,韩剧已成为我日常的“电子榨菜”,而也正是因为这一爱好,有效的提升了我的韩语口语以及听力能力。


TOPIK3级成绩单


在韩语学习过程中,我也会遇到瓶颈期,会出现枯燥乏味的现象,停下来休息一段时间,再去继续学习就会发现理解起来不这么困难了。也会有单词、语法记不住的情况,因为同一个意思的单词和语法可能会有好几个,记起来不太容易,但在生活中多利用,就不难记了。庆熙大学的语言校考准备期间,我会尽量让自己多锻炼口语,让自己的语调、发音更加像韩国人,利用不同的语法以及高级词汇回答老师的问题。 在学习韩语的时候可以通过多看韩剧来纠正自己的发音、提升语言流畅度、锻炼听力,在平时也可以多利用学过的知识与韩国人沟通交流。


南传的校园生活记录


在学习韩语的道路上,确实需要有人帮助和督促,一个人死记硬背会有些疲惫,但是幸好我遇到了好的导师在“背后推着我走”。对我来说我的韩语老师不仅仅是教授我知识的,也是我的好朋友,让我感觉到学习是快乐的。课余时间老师会和我们聊一些韩剧、韩国文化等,有的时候和同学聊天,大家也会突然蹦出几句韩语,都让我觉得学习韩语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南传国际韩语课堂


未来,我想一边学习专业知识一边学习韩语,考到更高的Topik成绩。学习语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沉下心来,才能有突破。



感谢两位同学的分享,愿每位同学都能拥有流利顺畅的语言技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期待更多好消息!


►韩国艺术名校留学预科1+4学制


在我校国际学院全日制学习1年韩国留学预备课程后,凭课程结业证书及韩语成绩,升入韩国大学就读本科课程(韩国院校本科学制为4年)。为给韩国预科生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升学服务,国际学院制定了定向直通计划开设韩国艺术名校定向直通班,保证学生能够顺利升入理想的韩国院校。

专业设置:影视与传媒、音乐与音乐表演、视觉艺术设计、商科

点击图片,查看招生简章




点击图片,查看2023年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南京传媒学院国际学院深耕艺术留学领域,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双向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并联合多所海外顶尖传媒艺术名校,开展国际本科/预科项目。


2023南传国际期待你的加入


咨询地点:

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3666号

国交楼504国际学院招生办


咨询电话:

025-86179065;025-86176605

15161469036 杨老师

13770976460 徐老师



设计:尹颖

责编:Makiyo

审稿:杨逸菲